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咬不到我!新加坡6水獺大戰5米巨鱷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22:18
圖/翻攝自www.une-saison-en-guyane.com
圖/翻攝自www.une-saison-en-guyane.com

水獺看來嬌小可愛,但事實上,有個學名是「巨獺」,又被稱為「巴西大水獺」的品種,可是一點都不好惹,還會反過來吃鱷魚。臉書粉絲團「Ottercity」分享一段在新加坡濕地保護區內拍到地影片,內容是6隻大型水獺對抗身長近5公尺的巨鱷,最後水獺贏得勝利,鱷魚落荒而逃。

圖/翻攝自www.une-saison-en-guyane.com

 
這段長約1分12秒的影片,剛開始就看到6隻大型水獺在水邊玩耍,突然間不停輪流向上探頭,似乎察覺到某種威脅逼近。影片畫面一轉,拍到一隻身長將近5公尺的巨鱷,於是水獺們離開岸邊,下水往鱷魚逼近。

圖/翻攝自Ottercity臉書

從這段在雙溪布洛濕地拍攝的影片中可看到,多隻水獺不停在鱷魚身旁與尾部附近快速游動,也有大膽的水獺就往鱷魚的血盆大口游去,鱷魚似乎拿敏捷的水獺沒辦法,張嘴一咬卻落空,只激起大片水花。拍攝者表示,雙方在水中對峙約10分鐘,最後巨鱷眼見無法取勝,只能甩尾掉頭游開。

不少人以為水獺體型小,不能跟鱷魚為敵。事實上,有一種體長150到180公分,最長可到2公尺,體重約22到30公斤不等的「巨獺」,又被稱為「巴西大水獺」或「南美大水獺」,由於天生善游泳,動作靈活,加上幾乎都是群體獵食,也有「水中之狼」的稱號,連美洲豹與森蚺都不敢找巨獺的麻煩。
 

圖/翻攝自Ottercity臉書

巨獺唯一的天敵就是身長超過6米以上的凱門鱷。但大型鱷魚動作較慢,想捕獲巨獺機率非常低,反倒是1公尺左右的小鱷魚,經常成為水獺的餐點。

巨獺凶猛的程度可能超越一般人想像,曾有報導指出,遇上大型鱷魚,群體獵食的水獺會用靈活的動作在四周圍繞,消耗其體力,接著一口一口啃食鱷魚的尾巴,所以過去巨獺尚未被大量獵殺時,南美洲經常可見到斷尾或禿尾的鱷魚。

圖/翻攝自國家地理

根據國家地理報導,第一隻在亞洲出生的巨獺,在2013年被野放進入新加坡動物保護區,從影片中水獺身形大小判斷,加上能驅趕鱷魚,不少人推測應該就是當年野放的巨獺,或其後代所組成的家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獺#巨獺#鱷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87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