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音寧就是最大柯黑! 北農害柯文哲聲量重挫


發佈時間:2018/09/1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8:57
台北市選情分析。圖/2018選戰溫度計
台北市選情分析。圖/2018選戰溫度計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一周來面臨連環的政治風暴,包括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與北農總座吳音寧槓上,多次對外情緒失控,引發熱議。到底吳音寧有沒有對柯文哲的選情造成影響呢?

除了王世堅自稱是柯黑大魔王以外,這一年來讓他氣pupu的莫過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週柯文哲更是一談到吳音寧忍不住爆了粗口,柯吳兩人交鋒多次,吳音寧也因此被外界批評是北農花250萬請來的高級實習生,被認為不適任。
 

本周柯文哲當選率,30天內下降最多

距離選舉投票日只剩73天,根據《2018選戰溫度計》台北市的選情預測,柯文哲持續以50.41%的當選率,領先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的28.46%,民進黨籍候選人姚文智則是21.13%落後。柯文哲的當選率雖位居首位,不過9月2日到9月9日,柯文哲的當選率下降了2.56%,是一個月來下降最多的一次。

圖/台北市選情分析/2018選戰溫度計

市場改建讓柯文哲情緒失控 與吳音寧互槓殺傷力強

因為第一果菜市場改建爭議,柯文哲多次對外在講重話。面對議員簡舒培質詢擋人財路,柯直批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他懂什麼東西?」;接著柯文哲批吳不進議會也不來開會,卻在臉書po出赴日本市場考察的報告,讓柯文哲直呼「太火大」;事後證明吳音寧有開過會,只是次數較少,北市議員洪健益問柯文哲是否該對吳音寧道歉,柯文哲卻直接在議場爆粗口說「為什麼要道歉,挖操!」向來對爭議話題四兩撥千金的柯文哲,卻因為吳音寧產生這麼大的情緒,令人感到訝異。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聲量趨勢分析,這一周以來,柯文哲的聲量高峰集中在6日罵「我操!」那天。一開始網友都認為吳音寧確實有問題,但隨著柯文哲爆粗口和證實吳音寧有去開過會後,許多人開始分析吳音寧的改建版本,認為以市場功能性來說,確實勝過北市府版本。這也代表她有做事,並不像北市府形容得如此不堪。

圖/聲量趨勢/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區間2018/09/03-2018/09/11)

在柯文哲爆粗口後,吳音寧也在臉書強力反擊,提到自己不是候選人,不是選戰的工具,更不希望成為誰的政治提款機。這篇貼文有近1.3萬的讚,更有1184則分享。

風向轉換市府折衷妥協 吳音寧反而贏了面子

在10日的雙首長會議,北市府也部分妥協吳音寧的提案。原本北農堅持的3樓8米樓高,雙方各退一步後,折衷為3、4樓總樓高11米,樓地板面積則維持22萬3千310平方公尺。至於停車場則礙於法規限制,最終採用市府提的1850個車位,但產發局將追加3.5億的預算。雖然雙方對於改建案有共識,但會議中砲聲隆隆,工務局長彭振聲嗆:「哪有改建案還沒發包就圖利,那相關重要幹部應通通抓去槍斃!」,吳音寧則提到,北農提出很多建議,但市府只願意通過前總經理韓國瑜時期的版本,讓產發局長林崇傑怒回:「一直以來都是滾動式在修正,提到新工處的已非最初版本,不用在這裡辯論。」、「議員所提的減少11億版本,是個假議題。」另外一頭柯文哲在議會卻一改先前強硬態度,認錯坦承第一果菜市場因為拖太多年,讓預算編列的相當混亂。

吳音寧是否有對柯文哲的選情造成影響?透過《2018選戰溫度計》的群眾預測,柯文哲在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價格,從5日的80元跌到73元,連續維持了3天。此外柯文哲的網路好感度P/N值也在6日降到最低,連帶影響了柯文哲的當選率。

圖/台北市選情分析/2018選戰溫度計

吳音寧的態度轉換 後面有人指點?

其實吳音寧過去對面外界態度較為保守,常常躲避媒體提問,日前更在臉書上提到,自己依法根本不必去議會備詢。不過越是躲避,被攻擊的越兇。但是在果菜市場改建的爭議上,可看見吳音寧態度轉變。雖被嗆不去議會,但在臉書貼上考察報告,沒多久後接受媒體採訪,提到自己「該去開會時會去」。最令人感到訝異的,是過去被認為講話不符合外界期待的「小白兔」,居然在柯文哲爆出「我操」後,使用媒體感興趣的語言:「我不是誰的政治提款機」,態度轉變到各界懷疑有高人在背後指點。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好感度分析,可以看到吳音寧在果菜市場改建版本引起討論後,網路好感度提升,之後進議會進行報告,也是另一波好感度高峰,與柯文哲的好感度形成反比。從9月3日到12日,與柯文哲有關的關鍵字,幾乎都和吳音寧、市場改建有關。

許多媒體分析指出,吳音寧確實打到柯文哲的痛點,才會情緒多次失控,甚至認為這是背後有派系在弄他。至於吳音寧,雖被諷刺為「政治提款機」,但這次市場改建贏了面子,打柯有功,有人認為她可能會被民進黨推派為2020年的不分區立委。【網路溫度計】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九合一選舉#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吳音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06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