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別國旗領導兵推! 首次對抗「假新聞」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9:19

今年政軍兵推的畫面曝光!去年總統的迷彩服沒掛國旗,引發爭議,今年特別把國旗別上身,而各部會屢遭假新聞攻擊,也成了這次兵推的考驗項目之一。

圖/TVBS

 
紀實旁白:「國家政軍演習是政府最高層級的演習,培養團隊合作、尋掘潛在問題,是演習最重要的兩項目標。」

今年政軍兵推畫面曝光!行政院長賴清德穿上迷彩服,領導內政、交通、外交等各部會,全數進入圓山指揮所,參與演習,模擬共軍遼寧艦來襲,首次看到敵情指示板,亮起防空警報紅燈!

紀實旁白:「以戰略層級的不對稱戰爭為主軸,尋掘我國在因應複合性危機的潛在問題,以提升我國重層嚇阻的能量。」

 
圖/TVBS

這次的難度,不但高而且複雜,特別由專業人士扮演攻擊組,別上紅色臂章指揮攻擊,前國防部長、現任國安院董座馮世寬,則擔任觀察組的主考官角色,考驗各部會的反應,計算時間,甚至還要進行評分排名,而總統上次沒掛國旗引發爭議,這次特別把國旗別上身。

總統蔡英文:「種種對台灣的打擊跟挑戰,只會讓我們更加的堅強,我還是那句話,團結的台灣絕對不會被擊倒。」

跟往年不同的是,近年各部會遭受假訊息攻擊,引發民意混亂,這次也成了兵推,攻擊組的手段之一。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很多假新聞是來自對岸的製造,所以未來真正政軍的互動過程當中,一定要有這個面向,也就是如何因應各式各樣的假新聞,進行心理跟輿論戰。」

其實各部會之外,國安局也透過「大數據輿情小組」,掌握中共跟敵對勢力,透過爭議訊息發動的輿論跟心理戰,直接回報給相關部會,避免發酵之外,也防止影響年底的九合一選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軍兵推#國旗#假新聞#考驗#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91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