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氣接收站環評拚翻案 正反聲浪場外較勁


發佈時間:2018/09/1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今天召開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與否的觀塘港環評會議。環團會前聚集環保署前呼籲環委秉持專業、退回開發案,台灣石油工會則到場表達支持興建立場。

台灣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遭到環團、保育界與學者強力反對,始終爭議不斷,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專案小組7月初審,認為開發案恐破壞大潭藻礁,決定退回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送大會確認;中油為此向環保署提出申覆,再提出對於藻礁生態棲地的迴避替代修正方案,讓開發面積再縮減14公頃,爭取環評大會翻案。

 

環保署今天召開環評大會,會中第三案將審查此案,會前多個環保團體聯手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但另一方面,台灣石油工會今天也動員40、50人到環保署前喊話。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指出,此案是由工業區及工業港兩開發案組成,這次只有工業區縮減開發面積、減少2座儲槽,但之前遭專案小組退回的工業港,除了填地區增設2座儲槽及氣化設施外,其他碼頭、外廓防坡堤、水域設施,都與被退回的原方案完全相同,環評大會應該維持專案小組決議退回。

環境法律人協會法規專員徐孟平指出,環評委員法律性質是專業、獨立的審查機關,在享有判斷餘地同時,應免有一切政治干預。此外,學者及農委會委託的藻礁調查研究案仍在進行中,若環評大會在欠缺清楚資訊的狀況下貿然通過開發案,顯然是違法的行政處分。
 

中油建置第三天然氣接受站,台灣石油工會在環保署前表態支持,承諾將會全力監督中油公司改採迴避替代修正方案以減低藻礁影響,支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石油工會也指出,將會編列5年一億的預算專款,專用於計畫性藻礁生態復育工作,中油公司為國營企業,除了肩負國內能源穩定供應政策的目標,也應秉持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於環境品質提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然氣#接收站#環評#藻礁#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17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