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估至少贏10縣市 選不理想要負責下台


發佈時間:2018/09/12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4: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與AIT新任處長酈英傑會面,雙方觸及選舉等議題。吳敦義評估至少能贏得10個縣市;如果選得很不理想,也要負責下台。

吳敦義昨天於國民黨中央黨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酈英傑及五名陪同官員,雙方談及年底選情與兩岸議題等。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

 

新聞稿指出,雙方談到國民黨最近是否有與中共談及兩岸論壇的問題,吳敦義回應,由於國家機密保護法對於卸任總統、副總統有三年的管制時期,因此現在連想要派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去中國大陸都不被蔡政府同意。

他說,「我們當然尊重國家的法律,但如果現在就與中共談國共論壇,還是要向總統府提出申請,預判蔡女士不會同意」,因此,這一段時間並沒有計劃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召開兩岸論壇。也許等到明年5月20日以後,就能夠自己決定成行與否了。另外,如果11月24日選得很不理想,也要負責任下台,兩岸論壇就要由下一任主席來決定。

對於年底的選情,吳敦義表示,目前國民黨只有6個執政縣市,也就是22分之6,「我們自己評估,應該至少可以維持5個,也許全部6個都能保住執政權,至於其他的縣市,能夠贏得勝利的至少應該還可以有5個左右」。
 

新聞稿指出,談到蔡英文政府應對南台灣天災是否對選情會有影響,吳敦義表示,「淹水人民當然會有怨懟,因此行政院才要用新台幣7000億元來政策買票」。

有關國民黨目前被黨產會凍結黨產一事,吳敦義表示,國民黨的處境非常艱難,以高雄市為例,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就說中央連一碗滷肉飯都沒有支援,現在每個月都要借錢來發薪水,實在沒有辦法支援地方選舉。

至於公投,吳敦義表示,雙方都有提案,國民黨所提是反空污、反日本核災食品、反深澳燃煤電廠;這一次大選有東奧正名公投,由前田徑國手紀政領銜,帶有台獨的意涵在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吳敦義#選舉#國民黨#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008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