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女同事共桌早餐直播 埃及男卻遭沙國逮捕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4:38

男女同桌用餐再正常不過,但一名埃及男子就是因為和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同事,一起用餐直播,遭到沙國當局逮捕,就連雇主也遭到傳喚,因為沙國法律規定,包括知名連鎖餐廳速食店,在當地,女性和單身男性座位必須分開,而且女性若要外出,也必須要有男性家屬陪同。

圖/翻攝自@saeed_oi12 Twitter

 
男子對著鏡頭開心直播,邀請大家一起吃早餐,只見他不停介紹桌上菜色,一旁的阿拉伯女子,還抓了零食餵了過去,看似再平凡不過的實境秀,卻成了犯罪證據。

Euronews主播:「影片中這名埃及男子,和他的女性同事一起用餐,但這在沙烏地阿拉伯是違法的,女性員工不能和單身男子同桌,所以這名男子會因此坐牢數年。」

只是簡單介紹菜色,他們既沒有肢體接觸,也沒有不當對話,但礙於當地法令規定,這名埃及男子才剛把影片PO網,立刻就被官方逮捕,加上女方伸零食的這一幕,更是讓沙烏地阿拉伯,勞動暨社會發展部罵聲四起。

 
Euronews主播:「他們說了不少冒犯話語,同時飯店雇主也因為不尊重沙國女性勞動法遭到傳喚。」

但不只不能一起用餐,沙烏地阿拉伯法律還規定,女性不能在銀行開戶,想辦護照也很困難,更別說買衣服不能試穿,就連化妝也不能隨心所欲。

網路新聞:「只有最基本的唇蜜、粉底,還有一點點睫毛膏是准許的,所有美容產品的色調都很單調,不過所有中東女性都很迷香水。」

把女性當成附屬品,規定她們不能和親屬以外的男性正常交流,封閉法令也讓國外網友直搖頭,因為吃個早餐就被抓,實在太誇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沙烏地阿拉伯#用餐#性別歧視#平等#男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21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