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會:18日擬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發佈時間:2018/09/12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0:25
圖/TVBS
圖/TVBS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擬於18日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資產。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為清算鬥爭國民黨,連程序都可以忽略,令人不齒。

施錦芳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三中案經北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後,黨產會一年來查閱數百份卷宗,認為事證充足,擬於18日召開委員會,並在會中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將凍結中影資產。

 

根據黨產會網站資料,針對中影案,在去年4月將相關事證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在7月舉辦聽證會,主要釐清中影是否曾由國民黨實質控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及中影82.56%股權於95年間以每股65元出售時,是否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國民黨實質控制。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針對中影黨產會僅開過一次聽證會,當時聚焦為「交易價格是否合理」,如今卻在一年多後突然認定「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這是用A聽證會來產生B的結果,牛頭馬嘴對不齊,完全違背黨產條例中的判定定義,為了清算鬥爭國民黨,連程序都可以忽略了,這樣的行為,令人不齒。

洪孟楷表示,在縣市長選舉僅剩73天的現在,如果民進黨認為認定黨產可以轉移施政不力的焦點,這也未免太小看台灣人民的智慧,而國民黨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絕對不容許這樣違憲亂紀的作為。而連程序正義也不遵守的黨產會,將永遠失去社會公信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中案#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262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