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涉貪/開鍘!遭押法官 高院重懲祭停職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魯世英 陳儒桓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4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司法官收賄案件,在羈押庭上攻防,檢察官舉出諸多具體事證,包括金錢流向、交錢地點,也在涉案法官陳榮和的辦公室找到130萬現金,犯罪事實明確,而且何智輝仍然行蹤不明,羈押庭裁定4名涉案司法官,和2名當中擔任白手套的女子,通通收押禁見。高等法院也祭出重懲,將3名法官停職,送交監察院彈劾。

記者:「有沒有收錢?收多少錢?」高院法官陳榮和:「…。」

一頭白髮,面對鏡頭急忙用手遮臉,他是高等法院資深庭長陳榮和,司法官第15期結訓,曾經在趙建銘台開案,擔任陪席法官;讓人討論的是,在前高院法官羅紀雄涉貪案更四審時,擔任審判長,這件案子最後急轉直下,改判無罪。記者:「你有沒有收錢?」高院法官李春地:「…。」

隨後進入法院的李春地,司法官第21期結訓,曾任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兼發言人,審理過宋七力案,不過巧合的是,一審遭判刑7年的宋七力,二審獲判無罪,而李春地就是二審受命法官。

李春地面對鎂光燈,抬頭挺胸,但檢方查出,他疑似收了350萬的款項,而交錢給李春地的,就是在司法官訓練所的同學邱茂榮。板檢主任邱茂榮:「我沒有收錢。」記者:「所以你否認囉?」邱茂榮:「對。」

從頭到尾遮著臉,邱茂榮確實沒收錢,但檢方查出他居中牽線,把錢拿給同樣是21期的同學李春地;邱茂榮曾偵辦北市捷運局員工,涉嫌浮報及收取回扣案、台北縣林口鄉農會賄選案,辦賄賂案件經驗不少。

走在最後的法官蔡光治,司法官12期結訓,民國94年,太電案被告胡洪九民國94年,獲天價1.5億交保,他就是陪席法官;這次查賄賂,還爆出他有地下情人,和何智輝有資金往來關係,連何智輝銅鑼案的二審法官林明俊,也疑似有拿錢。

記者:「可以問一下好嗎?」高院法官林明俊:「我要去開庭,要的話,等開完庭好嗎?」

由於林明俊收錢的證據不足,因此只有遭到搜索並沒有聲請羈押,但同樣列為被告;諸多司法官涉案,還有法官的情婦居中牽線,代替情郎拿錢,犯罪事實明確攤在陽光底下,外加主角何智輝仍然沒有下落,法官認為6個被告可能會串供、湮滅證據,包括邱茂榮、李春地、蔡光治、陳榮和4個司法官,和擔任白手套的謝燕貞、黃賴瑞珍,通通收押禁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356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