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G打卡必收! 北市大龍峒密藏「炸菜脯蛋餅」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1:24

菜脯蛋,大家應該都有吃過,不過如果把菜脯蛋,放進蛋餅裡,應該就沒吃過了吧?這是台北市大龍峒的隱藏早點,把炸蛋餅,夾進特製菜脯,消去蛋餅的油膩感,再撒上胡椒,意外創造出「鹽酥」口感,一賣就是40年,老滋味跨越年代,不只老客人,還有新生代,都很喜歡。

圖/TVBS

 
記者 彭志宇:「我們又走到巷子裏頭來了,今天的巷子內吃早起,又要帶大家來吃早餐,今天吃的是炸的蛋餅,走吧,沒有錯就是他了,傳說中的炸蛋餅,馬上我們來幫大家試一下。

聽聽這個聲音,卡滋卡滋,就能知道,大龍峒這家炸蛋餅,可是名不虛傳。

老闆程旭聰:「這麵皮都是自己做的。」

 
手工桿麵團,丟下鍋,炸到酥脆金黃。再打個蛋,逼逼波波,把它們合而為一,最後畫龍點睛,加上古早味菜脯,夾起來,老饕最期待的這一刻就要來了。

圖/TVBS

民眾:「它外皮酥脆,咬起來滿有嚼勁的,覺得它吃起來QQ的,很香很好吃,它胡椒很香,不用再加調味料。」

有人從小到大,一吃20年,也有新客人跟著網路文章來,不說你不知道,這個炸蛋餅不沾醬,就靠獨家胡椒粉來提味,造就鹽酥口感。

更內行的,要夾半熟蛋,蛋液流出,濃郁溫潤,讓酥脆餅皮又多了一種層次。不過老闆最得意的,還是他...

老闆程旭聰:「我們就是有加菜脯,我們菜脯有調味過,半鹹甜吃起來不會死鹹,最主要中和蛋的味道,這樣蛋吃起來比較香,菜脯蛋這樣。」

記者vs.老闆:「這炸的是要來包,要包饅頭。」

圖/TVBS

 
油而不膩的炸菜脯蛋,換個吃法,也能包進饅頭裡,跟肉鬆當好朋友,也是絕配,這樣的古早味,一賣就是,40個年頭。

老闆程旭聰:「(爸爸)之前是用煎的,可是人潮應付不了,用炸的速度比較快,就突發奇想,就改用炸的試試看,就從那個的時候,改成炸的,炸的反而比較紅,對對對。」

第2代老闆接棒,也炸了20幾年,時間在走,油鍋沸騰,老滋味以不變應萬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菜脯蛋#早餐#美食#巷子#美味#蛋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64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