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竹」狂襲關島 今年最猛颱風正朝台灣前進

記者 林奕雯 / 攝影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22:38

第22號颱風山竹肆虐關島,在當地颳起狂風暴雨、一度造成停電,就連學校也被迫停課,外媒預估逐漸增強的山竹颱風未來幾天將會影響台灣,它的強度恐怕超越日前重創日本的燕子,成為今年威力最大的颱風。

圖/中央氣象局

 
伴隨著狂風暴雨,街邊路樹幾乎快被吹斷,就連電線桿也差點被連根拔起,颱風山竹襲捲關島,強勁風雨讓當地一度停電,目前部分地區已恢復電力。

記者:「颱風造成不少損壞,對當地來說颱風威力頗大,但是跟當時比起來現在颱風又更強了,這是很經典的西太平洋怪獸。」

由於颱風的猛烈風雨,學校已全面停課,關島政府也將在星期二關閉,當地政府除了呼籲大家盡量待在家裡,民眾也急忙做防颱準備。

 
民眾:「我們週末都在做準備,另外政府也開放避難中心,讓有需要的人們避難。」

圖/中央氣象局

目前山竹颱風雖還在關島附近海面,但外媒也預估山竹有可能影響菲律賓和台灣,台灣氣象局也表示山竹目前強度雖沒先前狂襲日本的燕子強,但因為燕子接近日本時已減弱為中颱,山竹則恐以強颱之姿靠近台灣。

記者:「颱風的中心可能會直接衝擊台灣南部,或是會襲擊菲律賓北部,或是從兩者之間掃過。」

另外除了山竹颱風,第23號颱風百里嘉也已生成,不過百里嘉持續朝大陸廣西方向前進,發布海警的機率較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山竹#颱風#關島#戒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53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