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摘亞運銅牌! 自由車前國手控校「阻徵召」

記者 藍于洺 錢麗如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20:12

曾在1998年曼谷亞運,自由車爭先賽銅牌的國手方芬芳目前在新竹一間學校任教,但她控訴學校竟然從中阻擋,不讓她被國家隊徵召,讓她相當難過,對此校方表示是考量到師資人力,表達支持,但希望徵召時間不要那麼長,以免影響孩子受教權。

圖/TVBS

 
前自由車國手方芬芳:「前體育署長和現任體育署長,就是校長有找他們說希望我往後不要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

站在鏡頭前、臉色凝重,她是前自由車國手方芬芳,她控訴學校在她被中華隊徵召擔任教練時從中阻擋,讓她相當難過。方芬芳目前在新竹一間國中擔任專任教練,而且已經邁入第7個年頭,還因為是母校讓她格外珍惜,尤其方芬芳還是曾在1998年曼谷亞運自由車爭先賽銅牌的選手,因此帶隊的能力受到家長和學生的肯定,所以這次她表示被要求不要再被徵召真的無法接受。

圖/TVBS

前自由車國手方芬芳:「從他們國一開始的基礎訓練等等,到了國二銜接騎車,國三開始比賽的這些過程,應該要做的我都會做到。」
 

該校校長童鳳嬌:「我們需要為孩子的受教權考量,我們也會支持徵召。」

圖/TVBS

校方表示並沒有刻意刁難,但因為過去曾經因為芳老師被徵召時間一度長達4個月,擔心孩子受教權,校方持支持態度,但希望時間不要那麼長。只是其實過去就有不少國手出身,因為年紀稍大到學校擔任老師或教練,被國家徵招後卻因為校務的問題拉扯,也成為最大瓶頸,體育國手在任教和徵召上面臨兩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運#國手#徵招#阻擋#校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28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