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理假成「解雇」導火線 遠航空姐告公司敗訴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4:25

請生理假可能被炒魷魚嗎?遠航有一名空服員,去年10月底在到班前60分鐘請假,違反90分鐘前要請假的規定,被記一支申誡。公司又發現,她在空服員的私下群組發言說要請假,即使沒有待命班就讓他開天窗,因此將她解雇。空服員事後提告,但一審法官認為LINE上的發言惡意影響航班、違反工作規則,判空服員敗訴。

圖/TVBS

 
7位空服員一字排開,站在最中間齊瀏海、妹妹頭的就是楊惠棻。她2014年加入遠航,外型甜美,同一年被選為看板空服員,登上2015年的年曆,時隔3年卻跟公司對簿公堂。

去年10月29日,她在到班前1小時提出生理假的需求,後來雖然被准假,但主管認為她違反90分鐘前要請假的規定,記她一支申誡。更發現同一天,她在空服員的LINE群組「溫馨小窩」說自己要請假,即使沒有待命班也要讓他開天窗,甚至飆髒話,11月17日被公司解雇。

圖/TVBS

楊姓空姐不滿提告,除了要求每月薪資,更提到因為解雇婚事停擺,要求50萬精神撫慰金,一審敗訴。
 

人力銀行採訪編輯部副總何啟聖:「一般航空公司為了飛航安全以及作業上的便利,多半會規定生理假的申請時間。國內多數的航空公司是要求在(起飛前)4小時以前一定要請。」

人力銀行認為綜觀各家航空公司,遠航要求到班前90分鐘請生理假的規定不會不合理。而如果不是航空業,性別平等法則保障一般公司女性員工每個月都有1天生理假。

圖/TVBS

人力銀行採訪編輯部副總何啟聖:「(性平法)21條裡面的規範,是規範我們的雇主是不能夠不予准假的,此外這樣的生理假,也不會影響到她這個月全勤獎金的領取。」

針對判決結果,楊姓空服員不願出面。委任律師則解釋LINE上的對話其實是在討論其他同事被解雇,因此用了一些情緒性的字眼,空姐本人當天確實生理期來,員工們私下抱怨公司在各行各業也都是常態,不應該被認為違反公司內規,應該會再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理假#遠東航空#空姐#解雇#開天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1267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