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貨竄市 白帶魚、紅目鰱嫌疑大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本應該銷毀的盜賣走私魚貨,從去年8月,開始陸陸續續流入基隆碧砂漁港,還有知名海產地八斗子,至於走私的香菇,則都流入了迪化街,而這些漁貨多為冷凍魚,其中包含白帶魚、紅目鰱、鮑魚等,也因為基隆當地海產店標榜現撈現煮,老闆都強調,自己的魚絕對新鮮,就怕不肖海關的行為重創他們的業績。只能提醒民眾,到觀光漁港吃海鮮,挑選「現撈仔」而非冷凍魚,可能比較安全。

人擠人的基隆碧砂漁港,一整排的快炒海鮮店,標榜全都是活海鮮,現撈現煮,但是現在,在市場裡賣的一條條的白帶魚,還有看似新鮮的紅目鰱,可能都是原本應該銷毀的走私魚。魚販:「沒有,沒有,沒有,不可能,不可能,因為我們這個有自己的漁船交貨,這都是現撈的。」

魚販信誓旦旦,說自己魚都是「現撈仔」,但檢方追查,不肖海關盜賣走私品,利用職務之便,從98年8月,已經陸陸續續將該銷毀的貨品賣到市面上,其中漁貨就已經分別流入基隆碧砂漁港以及八斗子,而走私的大陸香菇則大多流入迪化街。

民眾到港口遊玩就是要嚐鮮,該怎麼自保?檢方調查,流入市面上的走私魚貨中,白帶魚、紅目鰱、黃魚,還有鮑魚為大宗,只要是冷凍魚,就有可能魚目混珠。

但被指控的業者,大聲喊冤。海產店業者:「(嫌犯)有時候會拿魚來煮啊,順便加個香菇雞啊,那個不法的都是冷凍的,沒有,沒有,我們都現撈的啊。」

業者說,要避免吃到冷凍走私品,挑活跳跳的現撈仔準沒錯,但是也有民眾說,當地不少海產店,給的海鮮不新鮮,有人吃到臭掉的海瓜子,也有人在漁港買了條魚,讓海產店料理,結果端上桌的居然不是同一條。

不肖海關監守自盜,把該銷毀的大陸走私魚賣到觀光漁港,海產店忙著自清,就怕生意受到影響,即使海鮮挑新鮮的吃,但卻也得防著料理過程被偷斤減兩,民眾花錢之前,只能睜大眼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78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