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增2670億美元! 川普放話大陸產品全加稅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23:20

美中貿易大戰恐怕要再度升級,川普政府將在當地時間週一敲定,是否要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產品徵收高達25%的關稅,在此關鍵時刻川普又繼續放話,可能會再額外針對267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貨加徵關稅,如果全部落實,等於所有出口到美國的中國貨都要加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貿易大戰開打,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加徵的懲罰性關稅一波接一波。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向中國大陸的500億科技產品課稅,現在我們又額外追加了2000億美元,我不願這樣說,但只要我想的話還可以在短時間內再額外向2670億美元的大陸貨徵稅。」

除了10日開始準備向總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最多25%關稅,川普揚言還要加徵第三波,如果全部落實,意味著幾乎所有出口到美國的大陸貨都要徵稅。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我們要求全面清除貿易障礙,停止竊取智慧財產權、停止技術轉移,讓美國人能夠擁有自家企業,我們提出這些要求有好幾個月了,但至今仍然沒有達成。」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挑明了說,大陸方面沒有達到美國的要求,才會持續祭出殺手鐧。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如果美方不顧徵求意見中絕大多數企業的反對、一意孤行對華採取任何新的加徵關稅措施,中方將不得不做出必要的反制。」

有學者分析,一旦關稅加碼,中國大陸經濟增長勢必減緩,出口廠商也會受創,但美國也未必有好無壞。

經濟學者莫拉維:「這一切發生在美國經濟狀況良好時,失業率低、成長強勁,因為川普政府可能覺得一切順風順水,然而另一方面則是以長期來看,這可能反而會傷到美國經濟。」

美中貿易戰升溫,恐怕美國消費者比大陸民眾更有感,因為物價勢必水漲船高,川普政府一再聲稱關稅政策有助於美國減少貿易赤字,然而7月份的數字卻持續擴大。

旁白:「7月份貿易赤字增加到500億美元,比前一個月增加了9.5%,分析家說此一數字是貿易夥伴對於川普關稅保護主義採取反制措施的直接後果。」

 
尤其是跟捲入貿易爭端的中國大陸和歐盟等國,逆差更是有增無減,原因是在各國反制之下,美國出口下降,然而美國國內經濟大好,有更大消費力增加進口貨品,此消彼長,逆差幅度當然降不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川普#施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09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