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竹颱風恐登陸台灣東南部 「路徑怎走」週四是關鍵!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21:16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最快可能明(11日)就轉為強颱!中央氣象局指出,依據目前移動速度與路徑,週五(14日)就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若往陸地靠近,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預計將在15、16日對台灣影響最為明顯,但實際影響程度,仍要觀察後續颱風的強度與路徑變化而定。
 
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路徑預報,山竹颱風未來通過巴士海峽登陸東南部陸地的機率相當高,將為台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帶來一波強烈雨勢;而另一預估路徑,預測有可能北偏至花蓮對北部及西半部帶來影響,但目前機率相當低,路徑變化在週四(13日)將是關鍵時刻。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提及過去類似山竹路徑的颱風,包括2013年的天兔颱風、2016莫蘭蒂、1982年安迪颱風,上述3個颱風都是強颱,且中心越靠近陸地,對台影響越明顯,民眾不可輕忽。
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過去這3個強颱的路徑都與山竹類似,參考過往颱風案例分析,2013年的強颱「天兔」當時移動速度緩慢,生成後向台灣東南部前進,四天累積雨量高達685毫米,造成區域性水災、道路坍方,農損達1.9億台幣;2016年強颱「莫蘭蒂」生成後往西北西轉西北移動,對台灣東部、中南部、澎湖、金門地區產生威脅,造成東吉島、金門出現17級以上的陣風,全台1人死亡,農損約台幣7億元;1982年的強颱「安迪」形成後朝西北西前進,在台東北方10公里處登陸,因颱風強度和地形吻合造成台北地區罕見的現象「持續性強風」,全台因此災情慘重,傷亡人數眾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山竹#颱風#登陸#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94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