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的房子也拆不得 屋主氣到槓上文化局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吳忠勳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22:08

高雄鹽埕區新樂街,是當初美軍駐紮時時常消費流連的老街,老屋非常多、有一間70年的紅磚老屋,因為有美軍掃射時留下的彈孔,文化局早已列冊追蹤,但屋主並不知情,為了改善天花板漏水的狀況,主動找來怪手動工,結果被附近的文史工作者看到通報,文化局派員阻止,當場爆發衝突。

圖/TVBS

 
因為屋況老化、天花板都快塌了,這棟老屋的屋主上午緊急請來怪手拆屋,想要修繕屋頂,沒想到施工到一半,文化局接到通知立刻派人來關切,巡視了一番後竟然要求現場必須立刻停工,屋主聽了好生氣,和文化局人員當場爆發衝突。

圖/TVBS

這裡是位在高雄鹽埕區新樂街的一間70年紅磚老屋,文化局列冊追蹤,留有當初美軍軍機掃射的彈痕。在地文史工作者中午發現老屋正在拆除,文化局人員獲報趕到,要現場所有拆除動作立刻停止,但房子拆了一半才說要停工,現場亂糟糟一片,叫屋主情何以堪。

記者黃子倩:現在這棟老屋的現況,我們可以看到現場其實有很多的木頭,原本就駐蝕的非常的嚴重,加上怪手這樣一用,現場十分的亂,亂七八糟的一個狀況下卻只能放在這邊,都不能再繼續動工,屋主很無奈。」
 

文史工作者余建宏:「因為在掃射的過程中,可能是飛行員地圖判斷錯誤還是怎樣,他們不小心掃射到這一棟,這上面可以看到有些還遺留彈孔的地方。」

圖/TVBS

這棟老屋之所以有保存的意義在於就是這種美軍軍機掃射留下的彈痕,但經過怪手一挖,只剩一處,實在有些可惜!

文資中心主任李毓敏:「列為暫定古蹟,來爭取相關的時間,後續能夠與私有建戶的屋主進行相關的溝通。」

新樂街是高雄知名的金飾街,早期美軍駐紮在高雄港時,這裡是外國人聚集消費的老街,現在餐飲名店不少,老屋拆除處一樓店面,就是在地有名的大胖豬油拌麵,旁邊隔沒幾戶還是在地有名鴨肉珍,老房子見證歷史的變遷,拆不拆,文化局可能得跟屋主好好溝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磚#老屋#拆除#文化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2022

0.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