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國會大選出爐 極右派政黨竄升第三大黨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8:57

北歐國家瑞典舉行國會大選,由總理率領的社會民主黨,得票保持優先,但因為難民和經濟議題發酵,主張反外來移民的極右派瑞典民主黨,得票竄升成為第三大黨,只不過,沒有單一政黨在瑞典國會取得多數,組閣還需要一段時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國會大選,投票所湧現人潮,民眾陸續報到,用手中選票決定國家未來。

社會民主黨國會候選人:「你完全無法事先預測,當初很多人認為希拉蕊會當選美國總統,但我們隔天醒來卻是川普當選,所以不能待在家裡偷懶,我們應該要奮戰到8點結束。」

候選人鼓勵大家出門投票,社會民主黨的瑞典總理勒夫文,以及瑞典民主黨黨主席伊米奧克松,也都紛紛現身投票所,只不過,兩派勢力難分上下。

 
瑞典選民:「這會是場大災難,瑞典民主黨根本不懂政治,他們只會對移民和難民咆哮,對於政治和經濟一無所知。」

瑞典民主黨,強調瑞典公民利益優先,主反移民,對難民政策也不友善,想法偏激,支持度兩極化,而目前執政的社會民主黨,則是因為難民和經濟,還有氣候變遷,森林野火問題,流失大量支持者。

瑞典選民:「我認為會有第三個政治勢力我們會無法習慣,而他們也無法解決問題,然後我們就會有極端主義的問題,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很不安。」

初步結果顯示,由總理勒夫文率領的左翼聯盟,和反對派中間偏右的溫和黨,得票最多,但也沒能取得過半席次,至於極右派的瑞典民主黨,則是破紀錄高票成為第三大黨,不過兩大陣營已經表明,不會與瑞典民主黨合作,瑞典政壇將面臨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選#民主黨#選民#總統#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81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