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似安全卻危險!溺水場所有迷思 最常出意外在這


發佈時間:2018/09/1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6:08

台灣夏天炎熱,許多人喜歡到山裡、海邊消暑一下,卻也因此溺水事件頻傳,傳出許多噩耗。玩水時時刻刻都得小心,夏日戲水消暑該如何注意安全?用統計數據告訴你,哪些地方看似安全,其實最危險!

示意圖/TVBS

 
炎炎夏日,許多人都喜歡到溪邊、河邊還有海邊戲水降溫,但這幾個地方都是時常傳出溺水意外的地方,大家可能以為海邊是溺水比例最高的地方,但其實根據救溺統計,溺水區域的第1名就是在溪河,比例高達41.1%;而近海區域有829件,比例居次達25.4%;再來才是圳溝(8.7%)、碼頭(6%)等其他地方。

圖/TVBS

根據去年(2017年)統計,因溺斃而亡的高達498人,創下了近6年來的新高;而全年的事故傷害死因,光是溺斃的人就達到342位,位居第4名。再從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數據,全球每年高達37萬人因溺斃而亡,換算下來,平均每小時高達42人葬送生命,其中大多數的年紀落在25歲以下,男性又高過女性2倍。

圖/TVBS

 
夏天最熱門的溪邊、河邊與近海區域,都是需要提高警覺的區域,民眾可能以為山中小溪、小河水不深很安全,因此大意,但其實山區遇到瞬間大雨時,反而容易溪水迅速暴漲,讓人來不及警覺逃生。

玩水時時刻刻都要小心、注意安全,除了不要在設立「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險」等標誌之區域戲水,也要記得結伴而行,勿在天候不穩定及身體狀況不佳時下水,才能安心快樂的玩,平平安安安回家!

實習編輯/邱梓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天#夏日#戲水#玩水#溺水#溺斃#意外#統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643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