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兒單車尋母 麻吉同行半途迷路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4:57

為了想找媽媽,嘉義朴子一名國小五年級男童異想天開,找好朋友作伴,2個人騎一輛單車上路,騎累了就交換騎,往雲林口湖鄉前進,只是孩子哪認得路,騎了1個多小時迷了路,剛好遇到巡邏員警攔下關切,這才把2位孩童送回家,也讓找人找到焦急如焚的家人鬆一口氣。

圖/TVBS

 
天色昏暗的省道上,小小單車後面還站著一個孩子,引起警方注意,上前攔查。

員警vs.小五童:「我載你們回去,不用不用,不可以,腳踏車我給你放車後面,2個人太危險了,不可以,還要去玩,太晚了不能。」

原來其中一名洪姓孩童想找媽媽,找好朋友王姓同學作伴,他們輪流騎了1個多小時,累到不行,警方先將2位國小五年級的男童帶回派出所,追問之下,原來他們打算從嘉義騎到雲林。

 
圖/TVBS

嘉縣警交通隊員李正義:「想去口湖找他媽媽,我告訴他說,如果要找媽媽,一定要請她回來帶。」

當地里長楊石旭:「騎這台踩在上面,踩後面的火箭筒,對。」

就是騎這一輛小單車,後座連椅子都沒有,2個人從嘉義朴子出發,要到雲林口湖鄉,路程有33公里遠,只是不熟悉路況,輪流騎了1個多小時,騎了8.5公里,最後迷了路,正打算放棄回程剛好碰到警察關切。

圖/TVBS

洪姓男童阿公:「四處都找不到,很緊張之後,警察就載他回來,才說那情形,騎車要去口湖找他媽媽。」

王姓男童曾祖母:「謝謝警察幫忙,不然一家人找到像瘋了,大人都一直在流淚。」

還好孩子沒發生意外,順利回到家,白髮蒼蒼的老人家才放了心,原來洪姓男童和媽媽分開住,暑假期間母子住了一段期,開學後回到嘉義,孩子想再和媽媽見面,才會自己找同學作伴騎車展開尋母記,孩子想找媽媽,想出來的天真辦法,做大人的看在眼裡,心頭酸酸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單車#尋母#北上#迷路#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4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