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靠旁邊!公車國道上竄火 駕駛緊急滅火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2:49

昨天在國道一號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竄出火舌的是一輛公車,疑似是引擎油管破裂,機油沿路滴,滴到排氣管,結果引起火勢,幸好運將都有熟記著SOP,立刻靠邊按下強制引擎熄火,立即滅火邊疏散乘客,一共8人全都平安。

圖/TVBS

 
駕駛和乘客本來還在開心聊天,但眼前的公車下一秒,公車車尾瞬間竄出火舌,後方駕駛全都連忙閃避。驚險一瞬間,幸好公車駕駛反應很快,從後照鏡一看到,立刻靠邊拿出滅火器滅火,因為警消人員抵達時,火已經滅了,乘客也全都安全疏散。

警消人員vs.公車駕駛:「後面引擎過熱是嗎?不知道,就砰一聲,車上有燒起來嗎?沒有,滅火器誰幫你打的?我自己打的。」

圖/TVBS

就在國道一號南下路段,三重客運的945路公車,9日晚間載著7名乘客從林口要往松山方向,卻突然火燒車,
 

疑似引擎油管破裂,機油沿路滴,結果低到排氣管,又熱又燙的就燒了起來。其實公車司機都有一套SOP,就是這時候派上用場。

公車駕駛:「第一時間我們會先把車子開到外側,然後讓車子先停住,手剎車拉起來,有一個緊急熄火的紅色按鈕就在我們儀表板的左手邊。」

圖/TVBS

方向盤旁的儀錶板有個引擎熄火鍵,可以立刻控制引擎,要是引擎疑似起火還有滅火彈防止燃燒。

幸好駕駛都熟記著SOP流程,不僅迅速滅火,還能一邊疏散乘客,順利避免嚴重火燒車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燒車#國道#意外#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02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