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公教優先!柯釋上萬職缺 姚批買票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4:24

選戰倒數,台北市府規劃將要釋出上萬個兼職的職缺,優先提供給退休的公教人員,說是要補貼退休公教人員的收入。但此舉就被對手姚文智質疑是在政策買票,搶攻藍營選票。

圖/TVBS

 
記者 陳靜宜:「年金改革7月上路,在台北市大約有4萬名退休公教人員受到影響,因此北市府將要釋出上萬個職缺,給這些公教人員增加收入。」

超過30個局處,上萬個兼職的職缺將會優先給退休公教人員,內容包括北市學校的短期代課老師、標案審查委員和講師等等。出席費一次可以拿2500元、講師鐘點費則是2000元,但這看在對手姚文智眼裡...

圖/TVBS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 姚文智:「坦白說我認為有政策買票之嫌,這跟你過去標榜的這個新的政治文化完完全全背道而馳。」
 

姚文智質疑柯市府就是要搶公教選票,直搗藍營票倉,但這同時是不是也排擠到其他人的工作權?

圖/TVBS

國民黨議員 王鴻薇:「我們一定要給真正需要工作的人,也就是真正需要這工作,否則他可能都吃不飽、穿不暖的人,那怎麼可能說你只提供給退休軍公教?我認為這完全是在選前騙票!當我們優先提供給退休公務人員,當然會產生些微的排擠作用,這是會有的,假如我(局處)要付他(講師)鐘點費,我以前可能找社會上的企業裡面的專家,但是我以後可以盡量多請退休公務員。」

圖/TVBS

給退休公教工作,也沒忘記深綠選區,平面媒體報導,柯文哲20日到高雄演講後,會去和前總統陳水扁見面,儘管市府強調有關市長私人行程的部分都不便透露,但這選戰倒數,和誰見面也難免讓人有諸多聯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軍公教#職缺#買票#工作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322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