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媽媽的眼睛」 小弟弟陪視障母賣花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黃志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有一位10歲的小弟弟,每天陪著媽媽出門賣花,因為她的媽媽有重度視障,只能看見光影,看不清實際物體;謝媽媽把手搭載兒子肩上,讓兒子帶著她四處去叫賣,只要小弟弟放假,不用上課,母子倆不管大熱天、下雨天,都會一起把花賣完,而小弟弟的懂事、貼心,也讓很多買花的客人好感動。

蕭煌奇「你是我的眼」MV:「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動人歌聲唱出視障者的心聲,也是台中這對母子的寫照;謝媽媽一手抱著百合花, 另一手搭著兒子的肩膀,慢慢向前走,開始他們一天的工作。

小弟弟今年只有10歲,每逢週末,他會自告奮勇當媽媽的小幫手,指引方向、叫賣和找錢,上午到菜市場賣花。謝小弟弟:「香水百合需要嗎?香水百合來看看喔!」

開始放暑假後,小弟弟有更多時間幫媽媽賣花,上午、下午都不休息,就算不能和同學出去玩,他也不覺得委屈。

謝小弟弟:「雖然很羨慕,但重點是家裡有困難,還是要幫忙,想要當媽媽的眼睛,因為媽媽看不見,有很多事,她都沒辦法做。」

小小的臉蛋有著超齡的成熟,同樣年紀的小孩,可能是在家裡吹冷氣、打電動,但他不管大熱天,還是下雨天,都帶著媽媽到市場去賣花,甚至挨家挨戶,請叔叔伯伯捧場。客人張先生:「多少錢?」謝小弟弟:「150。」

母子倆每天準備20束花,曾經遇到好心人,一次全買下,讓他們好感動;但不是每天都這麼幸運,有時走了一整個早上,一束花也沒賣出去,小弟弟熱了、累了,也會坐在地上使性子。謝小弟弟:「很不想賣,天氣很熱,又很煩躁。」

謝媽媽說,原本家境小康,因為2年前,先生公司倒閉,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她四處找工作卻總是碰壁。謝媽媽:「他們就只接受聽障跟肢體障礙,視障者一定都沒有辦法。」

還好後來因緣際會,朋友提供花束給她賣,賣完再收成本,讓她頓時減輕不少經濟壓力;現在先生的工作也愈來愈穩定,但她還是會繼續賣花,和兒子手牽手,走遍大街小巷,讓人看見他們平凡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388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