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人的傳統早餐 老店煎粿飄香一甲子

記者 徐慧珠 紀建亨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09:37

你知道嘉義人吃什麼樣的傳統早餐嗎?答案是「煎粿」!在東門圓環旁就有一家古早味煎粿,已經有60年歷史了,以蒸籠炊煮,特別綿密、軟Q,分為菜頭粿及油蔥粿,拿到鐵板上煎,外加一顆半熟的蛋,淋上特製醬料,是最經典的吃法,內行的熟客還會吩咐老闆娘煎得酥脆一點,吃起來特別香!

圖/TVBS

 
記者紀建亨vs.店家:「老闆娘我要一份煎粿,煎酥一點!好!」

咖啡色的油蔥粿在鐵板上煎得滋滋作響,老闆娘翻動的手沒停過,頓時間,混著醬油及油蔥的香味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記者 紀建亨:「煎粿要煎酥一點,吃起來才會特別香,內行人才知道,特別交待老闆娘。」

 
煎得特別酥脆的油蔥粿,還要加顆半熟的蛋,淋上特製醬料,和著流動的蛋液,這是經典人氣吃法。

圖/TVBS

顧客:「主要是它的醬料,醬油啊,蠻滑順!」

顧客:「我都會加蛋跟蒜頭,就覺得非常對味啊!」

顧客:「傳統嘉義的早餐!」

蒸籠炊煮的粿,特別綿密軟Q,說是嘉義當地人傳統的早餐,只是,咖啡色澤的油蔥粿之外,一旁怎麼還有白色的呢?

圖/TVBS

記者 紀建亨:「煎粿有兩種口味,一種是油蔥粿,裡面包含了油蔥跟特製醬料,還有在來米的結合;另外一種就是這種菜頭粿,裡面有蘿蔔跟在來米的完美比例,吃起來其實都會有古早味的味道喔!」

 
古早味的油蔥粿,再配上一碗丸子、豆腐湯,就是一頓完美的質樸饗宴!

顧客:「吃多久了?好幾年了!」

顧客:「放假,假日的時候就會想到這邊吃一下。」

顧客:「嘉義光煎粿就好多家,他們家的Q度跟那種吃起來的口感都不一樣,再加上它們醬料很好吃。」

圖/TVBS

圓環邊的小店已經有60年歷史了,賣的都是銅板美食,油蔥粿、豆腐湯之外,想再豐盛一點,還有土豆又大又飽滿的糯米腸,老顧客說這雞捲買回家料理也很方便。
 

顧客:「有一點蔬菜跟那個絞肉攪在裡面這樣子,口感不錯,都用煎的。(買回去再煎喔?) 對!買回去我會再過煎,就是過熱一下。」

老店顧客絡繹不絕,想要吃噸古早嘉義美味,可不能睡過頭,因為,過了11點半就沒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煎粿#油蔥粿#菜頭粿#酥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41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