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讚札幌分處救災表現 謝長廷:身心俱疲外界難想像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6:28
圖/TVBS
圖/TVBS

日本遭受強颱、地震侵襲,台灣旅客受困當地,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飛往日本北海道札幌給予協助,謝長廷在臉書透露,札幌分處在地震第一天就成立,並非他來才設立,且幾天來辛苦程度是外界難以想像的,肯定並感激他們的救災表現。

謝長廷在臉書表示,9日已有華航3班飛機、長榮2班飛機載運1500名台灣旅客回台,狀況趨於穩定,他也返回東京準備今(10)日上班,特別感謝航空業、旅遊業者幫忙,讓滯留的台灣旅客可以平安返國。

 

謝長廷特別提到札幌分處,表示正副處長及3位雇員幾天來隨時待命,就怕漏接電話錯過救援機會,同時還要幫忙訂飯店、找機位、租車等服務,還設置緊急服務中心,夜裡就跟大家一起睡在大門旁,停電就爬樓梯緊急處理,辛苦程度是外界難以想像的。

謝長廷解釋,這個臨時服務中心並非他來支援才設立,而是地震第一天就設立了,希望澄清後可以讓他們不再被誤會,也坦言札幌分處收到許多民眾感謝,雖然許多台灣旅客都早晚奔波,但「問他們苦嗎?都笑答覺得是人生珍貴的體驗」,更透露「日本當地記者說全世界駐札榥領事舘只有我們有這種服務」,讚賞札幌分處救災表現。

謝長廷表示,代表處將在今日召開會議,就各界的建議、㧗判及此次處理經驗整理報告,作為未來改進參考,對於救災期間外界的質疑也會說明。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長廷#札幌分處#日本#救災#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69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