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稱「誰來做都背黑鍋」 孫大千批:謝長廷最該走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07:49
圖/TVBS
圖/TVBS

日本遭強颱「燕子」、北海道地震侵襲,許多台灣旅客受困當地,駐日代表謝長廷因此遭到砲轟,對此,民進黨護航「誰來做都是背黑鍋」,不過此話被前立委孫大千狠批,認為是爭功諉過,最該離開的人還是謝長廷。

民進黨護航謝長廷,表示此次是體制問題,各辦事處處長是外交部任命,非駐外大使,因此「誰來做都是背黑鍋」,但孫大千批評,若事情做好就是政務官領導有方、總統有遠見、執政黨的驕傲政蹟,一旦出事就變成事務官消極散漫,公務體系的結構共業,「所有的功勞都讓長官們占了,所有的好處都給政客們拿了,所有的黑鍋都由事務官揹了,所有的過錯都是公務員扛了」,根本是赤裸裸的爭功諉過。

 

孫大千諷刺,民進黨一直將台日關係良好掛在嘴上,但卻被一場颱風打回原形,將千錯萬錯推到公務員身上,要謝長廷面對一個問題:「他的心中有沒有想到台灣受困的旅客們,有沒有指示大阪辦事處積極協助?」如果是下指令被漠視,那是大阪辦事處的錯,若沒下指令,那麼謝長廷才是罪魁禍首,事後還將責任推卸給下屬,根本罪加一等,「當民眾覺得駐日代表還比不上一位認真的導遊時,恐怕最該離開的人『就是你,謝長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謝長廷#孫大千#日本#地震#背黑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24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