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紅惡女「趙士芬」 梁家榕今成媽媽專業戶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22:52

一個戲劇會成功,通常反派角色也相當重要,要是能夠演到人人喊打也能算是成功,當年《太陽花》裡的惡女角色趙士芬,由梁家榕來飾演,當時她只是出道一年的新人,然而暴紅之後退隱當起上班族,直到幾年前難忘演戲的滋味再次復出,現在專演年輕漂亮的貴婦媽媽。


 
太陽花惡女 趙士芬
20年前轟動一時的《花系列》,其中《太陽花》當中的大反派趙士芬,角色設定從好女孩逐漸黑化,搶奪女主角的情人,假懷孕、騙婚樣樣來,惡女形象太深刻,在當年造成極大話題。

演員 梁家榕:「《太陽花》我27歲 ,可是我26歲才開始演戲,可是當下我只覺得壓力很大,因為導演很兇,導演會要求我們,那他對事不對人,每次看到我們就說,演不好就說『梁家榕你這個二百五在演什麼?』,『王耀慶你這二百五』、『江宏恩你這二百五』。所以我們三個人就有革命情感,我們就結拜為『七百五俱樂部』,全劇組都知道。」

反派角色 戲外招厭
 
當年還是新人的梁家榕,演出吃重反派獲得關注,戲裡使壞欺負女主角張庭,戲外招來觀眾討厭,梁家榕甚至不敢自己出門。

演員 梁家榕:「有一個人有講出來說,我每天會常去的點,然後就有講一些威脅性的話『如果你再繼續這樣壞下去,我要對你怎樣怎樣怎樣』,我自己那時候就很俗辣,就不敢自己出門了,然後(朋友)一定跟著,有不賣東西給我的啊,有路上走過來說『你可不可以給我打一下』。」

演反派固然過足了戲癮,梁家榕一共演出四部《花系列》作品,巧的是,之後的《奪情花》飾演張庭的妹妹,角色設定也非常類似《太陽花》。

拍戲期間 母親離世
戲路相近,戲約也沒停,但這時候的梁家榕,卻發現自己被掏空了,拍攝《太陽花》期間,碰上媽媽罹患癌症到過世,那段缺席成了梁家榕的遺憾。

演員 梁家榕:「拍戲那時候經驗不夠,對我來說壓力非常大,然後媽媽的事情壓力也很大,化妝師在幫我化妝,然後我的眼淚就『噗!』,我自己不知道我要哭,當時事業對我來講,是最好的一個機會,可是我人生最不好的,我第一次碰到親人的生老病死,也是在同樣一個時間,那那個對我衝擊很大,所以一殺青之後,我覺得我沒有陪到我的家人,然後我自己有很大的罪惡感,我就跟老闆說我不演戲了。」    

暴紅過後 暫退戲劇
突如起來的暴紅,加上母親的過世,無法原諒自己的她,決定讓自己休息減少拍戲,梁家榕甚至當個平凡的上班族。

 
演員 梁家榕::「我阿姨是念服裝設計,她有公司我去學服裝設計,當了一個上班族,那幾年的時間,我大概有四、五年時間,我就是拍戲是副業,那時候演藝環境很好,戲很多就還不錯,都一直有戲在演,可是那個時候我自己也想了很多,但媽媽的事情是最大的。」

出道之前 合作天王
回顧更早期的梁家榕,19歲的她跟天王劉德華合拍MV。

圖/TVBS

重回戲劇 硬學台語
演藝工作是玩票性質,直到演出《花系列》走紅,梁家榕才重新開始思考人生方向。

演員 梁家榕::「那段時間讓自己的身心靈,做了一個沉澱,也很多東西,可能有些不原諒自己的事情,原諒自己,因為發現自己好像還是喜歡演戲,我沒有換過經紀人,我就跟他說我想回來演了,他就說現在是要學台語了。」意識到自己的最愛還是演戲,她勇於接受變化,不會說台語的她,下定決心學。    
 

年齡增長 演媽自然
多了一項語言能力,戲路變廣了,她也接受年齡的變化,媽媽角色也隨之而來。就這樣梁家榕成了長壽劇偶像劇的常客,不設限自己的戲路,即使要她扮成黑魔女,梁家榕也不排斥。

演員 梁家榕:「我沒有想那麼多耶。我覺得我就是做一件事的時候,我不會去想太多,如果我要去做了,我就把那個目標單純化,反正我都已經在演戲了,那中間需要演這個戲,我就當它是一個會讓人開心的事情,我就去演,那演完大家很開心啊。」

當年平輩 現演阿姨
本土劇演員群龐大,有不少都是當年《花系列》同儕,包括當時在《太陽花》,和她演兄妹的江宏恩,現在要叫她「阿姨」。

演員 梁家榕:「我們太陽花是兄妹啊,他是我哥哥啊,然後現在你看,你看應該妹妹保養的還不錯,大家都笑死了,所有每一個人看到都說,『這不行,這接受不了』,很好笑。」

當年同儕 再次同劇
或是當年《太陽花》裡,苦情的媽媽王淑娟,變成了反派。

享受單身 不婚主義
演戲對處女座保守性格的梁家榕來說,是跨出框框外的世界,她當作心理治療,演壞人、演媽媽,都是生活中沒有的體驗,畢竟她還是個不婚主義者。

演員 梁家榕:「我應該蠻早就知道我不想結婚。(有男友嗎?)有啊,有啊,一直都有男友。但是是圈外的啦所以就比較,然後我也不想生小孩,可能也因為一直都不想,不想生小孩、不想結婚,那就很簡單。我就講說,我做事很喜歡很簡單。」

熱門陸劇 驚喜撞臉
回想起20年前,演出《太陽花》當紅時媽媽的過世,對梁家榕的影響很大,如今的她不只享受演戲,看戲追劇還能看到明星臉。討論度爆棚的宮廷劇《延禧攻略》,劇中的純妃角色被說好像梁家榕,她自己看著看著,也彷彿照鏡子。

繞了一圈 最愛演戲
從演戲到看戲,在戲劇的世界中,梁家榕找到了和自己相處的方法,年輕時嘗到了暴紅滋味,也選擇過退出休息,如今她穩紮穩打,認清演戲,才是她的最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梁家榕#花系列#黑魔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22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