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殊判決!「僵人症」發病 女開車肇逃被判無罪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9:15

肇事逃逸卻被判無罪!台中市一名吳姓女子去年開車撞上前方轎車,導致車內的一名女子腦震盪,但她沒下車察看,反而逃離現場,事後她供稱患有罕見疾病「僵人症」,發病時會短暫失去知覺,法官調閱她的病史、也參考醫師證詞,最後判她無罪、可以上訴。

圖/TVBS

 
記者 王百櫻:「西屯路跟福雅路這一帶車流量相當大,去年有2輛車相撞,但肇事的駕駛不但沒下車察看、還直接逃離現場。」

白色轎車停在十字路口中央,左後側保險桿凹陷,車內的易姓女子送醫後診斷是腦震盪,但撞人逃逸的駕駛竟然被判無罪。肇事的39歲吳姓女子開的就是這輛車,去年8月15日下午5點多,撞到前方等待左轉的車輛後開車離開,事後警方找到人時,她說自己患有百萬分之一的罕見疾病「僵人症」,對車禍完全沒印象。

圖/TVBS

第六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 張浩超:「當事人看到照片之後,稱說該部車是她的沒有錯,但是她已經忘記,是否有跟其他車輛碰撞到。」
 

吳姓女子供稱,罹患的僵人症發病時會短暫失去知覺,法官調閱資料發現,女子當初車禍後不但不緊張、還到100公尺外的超商買飲料,半小時後在安和路又撞上機車騎士,這次卻沒逃離,行為和一般肇事者確實不太相同。

圖/TVBS

醫師:「下肢或是背部肌肉會容易僵硬,比較非典型的病人他的症狀可能會比較嚴重,會合併癲癇、還有可能導致會有意識不輕的情形。」

醫師指出,僵人症患者可能在聽到刺耳的喇叭聲發作,吳姓女子有病史,加上有醫師證詞,最後被判無罪,但可以上訴。女子發病無意識離開現場,改變一如往常的判決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僵人症#肇逃#無罪#上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42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