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西街地基掏空房塌 屋主拒拆警驅離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9:27

基隆強降雨,水淹新西街,這兒的居民都是年紀較大的長輩,當初泥水夾帶石頭、砸毀天然瓦斯管線,7戶受到波及,屋主趕緊通知瓦斯公司處置,我們實際跟著王姓女屋主回家,泥水從後門縫流進屋內、水淹至少腳踝高,許多家具泡水!另一名住在1樓的賴姓男子,因為擋土牆被掏空、地基塌陷,導致門窗變形,違建的1、2樓都得先拆除!

圖/TVBS

 
住在這20多年,頭一次水淹進家裡,實際跟著王姓女屋主的腳步,來到她家客廳,到處都是泥水,部分家具泡在水裡,不能碰水的物品趕緊拿到高處放,指著後門,她說水就是從門縫裡灌進來。

屋主 王姓婦人:「掉下來的石頭就在那邊。」

圖/TVBS

婦人說泥水挾帶大約1公尺寬的石頭,砸毀後巷的天然瓦斯管線,7戶受到波及,他們現在都不敢開瓦斯。
 

屋主:「你現在不查的話,我們現在也都大家很擔心啦。」

記者 簡育琦:「大概上午10點多的時候聽到了一聲巨響,發現這個後門,剛好後山的落石砸中他們的後門,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屋內馬上就冒出了滾滾泥水。」

雖然後續水退了,但清理家園才是大工程,這次大雨的受災戶還有他─賴先生。

屋主 賴先生:「這棟大樓蓋的時候就住進來,40幾年有啦。」

圖/TVBS

因為擋土牆被掏空、地基塌陷,連帶也導致門窗嚴重變形,住家瞬間變成危樓。

記者 簡育琦:「可以看到新西街207巷這邊,因為大雨來得太快太急,造成地層下陷,鋁窗扭曲變形,也塌了下來,現場已經拉起了封鎖線,因為隨時都有可能會發生坍方。」

 
包含擋土牆的花圃,以及綠色油漆的1、2樓,就怕坍方傷到人,基隆市府決議先拆除。

基隆市安樂區區長 駱文章:「已經請住戶撤離,因為那有潛在的危險性,我們也沒有辦法判斷。」

一場大雨,家園因為淹水凌亂不堪,拆除違建容易,但在屋主心理,這拆毀的可不是建築物、還有一家人的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西街#地基#掏空#泥水#危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86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