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費愛心! 國華街蜜餞阿嬤被踢爆假窮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9:06

台南市國華街有一名65歲的蜜餞阿嬤,身材瘦小、駝著背,之前曾說婆婆重病、先生癱瘓、次子肢障無法工作,還有3個孫子要養,因此一個人騎一小時的車到台南賣蜜餞,故事被網媒報導轉發爆紅,還有民眾熱心幫忙行銷,但這可憐的故事,卻被麻豆鄉親踢爆全是假的,里長還說,阿嬤的丈夫,四肢健全,她們擁有好幾棟房子,最近還剛買新車。

圖/TVBS

 
阿嬤vs.顧客:「帥哥來給阿嬤愛心。」 

身材瘦小、駝著背,待客親切的她,自稱婆婆重病、丈夫癱瘓、長子離世、次子肢障,3個孫子又年幼,要養活一家6口,她得一個人從麻豆騎一小時的車,到市區賣蜜餞。感人的故事被po網爆紅,蜜餞攤總吸引民眾不遠千里前來光顧。

顧客:「買第幾次?3次了!那麼遠來喔,沒有啦我現在住高雄。」

 
阿嬤:「大兒子聽說那個…往生了。不要問這啦,問我人家會同情。」

阿嬤的「可憐」四處流傳,專為弱勢族群發聲的光線,也報導了她的故事,但隨後立刻發出公告,說並非如阿嬤所言,老公臥病、兒子無法工作,因為臉書麻豆人大集合的版主,就拍下了阿嬤的丈夫在住家動作靈活的搬貨影像。

圖/TVBS

麻豆人大集合版主李淑鳳:「一個身體好好的人,還跟人家講說他躺在床上,那等於是一種詛咒 。」

李版主在社團po文揭發阿嬤裝可憐騙人的真相,這讓被阿嬤故事感動,默默幫她行銷、出貨、面交長達5年的謝小姐很受傷。

善心人士謝小姐:「她條件很好,我想我們可以放下我們原本擔心她的心情。」

他們一起到派出所求證,里長出面證實,阿嬤的婆婆早就過世,老公行動自如,大兒子的確死亡,但二兒子在銀行上班,三兒子還能工作,有好幾棟房子也才剛買新車。

圖/TVBS

 
寮廍里長陳發強:「去賣東西講得很可憐,讓這些善心人士po上網,她出來哭哭啼啼說哭就哭,已經被捐到有錢了,20幾年了還出來廟裡說,要買一間房子4、5百萬小事而已,住處旁一棟房子,剛買一台新車,台南市又買一間上千萬的。」

這一次,應該是鄰居看不過去出面踢爆,才陸續被揭發真相。而阿嬤利用大家的愛心賺錢,讓許多曾經幫助他的人傷透了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蜜餞#消費#愛心#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4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