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襲!北市93處駐抽水機 上萬沙包應戰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4:04

台北市區從昨天(8日)開始下起大雨,就怕淹水成災,北市各局處也不敢大意,像是水利處就在北市93處都派駐定點的抽水機組,也有機動小組待命。不過卻也有議員抱怨,說昨天(8)小巨蛋周邊淹水,等抽水機卻等了一個小時都沒來。

圖/TVBS

 
記者陳靜宜:「為了因應豪大雨發生,可以看到在景美溪旁,已經放置了20台的抽水機,為了就是防止低窪處排水不及,會釀災情。」

20台的抽水機,加起來每分鐘可以抽20立方公尺的水,避免低窪處大淹水。北市總共在93處,設有類似這樣的定點抽水機組。

北市水利處南區主任林劭權:「我們會將水從公園的低窪處,將水排到我們的堤外的景美溪。」

 
圖/TVBS

除了定點抽水,還有機動小組,每組4人,搭配4到5台的抽水機,哪裡積水就到哪裡去,但機動性卻被議員打上問號,北市議員許淑華,就在臉書上大抱怨,說8日晚上,小巨蛋周邊都開始淹水了,但聯絡一小時抽水機還是沒來。

北市水利處南區主任林劭權:「可能在交通上面,因為下雨天,尤其路上有些積水情況下,所以到達的時間可能會受阻於交通。」

工務局強調,都有收到抽水通知,只是道路積水,這行車時間也難免被拉長,但除了抽水這準備防水沙包,北市也不敢輕忽。

圖/TVBS

記者陳靜宜:「而民眾想要領取沙包,其實在每個區公所,都會準備有1千個以上的沙包,在台北市大概12區,就會有1萬2千個沙包,供民眾來領取。」

沙包一個個堆疊好,還用帆布蓋上避免受潮,北市全面備戰,就怕持續大雨淹出民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淹水#豪雨#水利處#抽水機#工務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73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