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山雨量飆破「這數字」 陽金公路一度中斷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林隆士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21:00

從昨天(8日)開始,北部大雨,讓陽明山竹子湖,累積雨量飆破400毫米,連接金山的陽金公路,也發生嚴重坍方,一度雙向無法通行,完全阻斷,經過3個小時的搶修,金山段終於開放,不過台北市這一端還是無法通行。

圖/TVBS

 
大型挖土機進駐,把地面上的土石,清理到路旁,想要感覺搶通,這裡是陽金公路8.8公里處,上午7點10分坍方,第一時間狀況很嚴重。

大大小小碎石布面路面,還有滾滾泥流覆蓋,畢竟陽明山過去一天累積雨量就飆破400毫米,大雨持續,不斷有土石從山邊滾下來,一度雙向無法通車。

TVBS記者葉韋辰:「現在小油坑橋這邊,已經擺出了三角錐進行封路,因為裡頭大約10公里處已經坍方,就連當地人都無法進出。」

 
當地居民vs.員警:「山上狀況很多沒有辦法預測,剛剛上來很多地方都有(石頭),對啊,所以還是為了安全,還是從(另一邊),你住哪,我現在要去那個,往淡水去,你說巴拉卡那,巴拉卡那現在還是一樣啊,沒有從這邊啦。」

圖/TVBS

不管是公、自小客車、機車全都必須在這迴轉,但陽金公路,是台北市連結金山的重要道路,要前往只能繞行北海岸一圈。

民眾:「沒有整個很積很厚啦,現在就是小石子、碎石子這樣。」

圖/TVBS

工務段人員,歷經3個多小時,終於清理土石到一個段落,金山段開放通行,然而台北市小油坑這段,因為坍方,還有水位上漲,安全起見還是沒有開放,民眾要行經這條路,一定要注意封路訊息,提早改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竹子湖#陽明山#坍方#挖土機#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807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