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師從農!蔬菜炸彈客遭疑假農民 秀滿手繭:有啥好證明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8 17:48
圖/TVBS
圖/TVBS

網路上近日瘋傳1段農民批判菜價過低的影片,片中主角廖營餘因口條佳、論述清晰爆紅,被媒體封為「蔬菜炸彈客」,卻也引發有人懷疑他是「假農民」。事實上,40歲的廖營餘是台中師範大學畢業,因熱愛家鄉決定回雲林務農;面對「假農民」質疑,他不想做任何解釋,因為滿手厚繭就是最好的證明。

823水患重創中南部農業,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上月底前往二崙鄉蔬菜產區勘災,透過網路直播轉達農民心聲;廖營餘在影片中指出,今年菜價偏低,農委會卻說要平穩菜價,「農民幾乎要吃土了」,還邀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辯論。影片PO上網後引發熱議,廖營餘因清晰口條爆紅,卻也被懷疑是假農民。

 
圖/TVBS

據了解,廖營餘是台中師範大學畢業,曾短暫當過實習老師,但他無法割捨對故鄉的熱愛,因此決定回雲林務農,過著每天凌晨3、4點就起床工作的生活;從事農活至今13個年頭,廖營餘的雙手早因長期勞動佈滿厚繭,因此對於假農民質疑,他壓根不想解釋,「你們覺得假就假、不假就不假,有什麼好證明我到底是做什麼的。」

至於影片內容,廖營餘說自己沒準備說詞,所談一切都是日常生活的累積,更沒想到會扯上政治,「本來主角是張麗善怎麼變成是我,我也感到很意外」,如今成為關注焦點,害他連日都沒睡好;他提到,除了農民,養魚的、養豬的,乃至於各行各業都有難題需面對,辛苦的不只有他,因此不願再多談相關問題。
圖/TVBS

意外爆紅後,廖營餘也在臉書強調,「腳踩綠地。頭頂藍天。我不代表任何政治色彩。我只是樸實農家子弟。說說農民的心聲吧!我們不怕跌倒。怕的是沒有爬起來的勇氣。但我們不但有勇氣爬起來。我們還很堅強。偉大的農民夥伴們。加油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廖營餘#蔬菜炸彈客#農民#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27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