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狂降 安徽2處潰堤撤8萬人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12 18:52

大陸華南10個省區市,從7月1日以來,就不斷遭受暴雨襲擊,水患頻傳。這波暴雨還沒有停下來的跡象,這兩天又在湖南、湖北以及安徽一帶釀成洪災,安徽境內有堤防潰堤,8萬人緊急撤離,湖北市區,成為一片汪洋。

大雨不停下,洪水也不斷傾瀉,啃食岸邊,岸邊土石鬆動,停在岸邊的小貨車也因此緩緩沒入水中。大陸武警:「我們出動了110人(武警),家裡(總部)還有200人應急,一共準備了3百人。」

大陸記者:「河堤已經潰堤,可以看到,雖然還沒越過底線蔓延到民房,但情況不容樂觀。」

居民們擔心地撐傘站在堤防邊觀看搶修進度,因為同樣在安徽,這一條大沙河河水暴漲,已經造成兩處潰堤,8萬人被緊急撤離,有民眾倉卒地抓了褲子等在門前,還有部分地區因為救難艇進不去,大陸武警只能親自背出受困民眾,或者是用滑索把人吊出來。大陸湖北記者:「大家可以看到,這條街上將近4公里的路段,已經嚴重積水。」

而在湖北,大雨直直落,讓人連腰都直不起來,市區水深及膝,民眾開車像在開船,得越過重重水漥,讓許多車拋了錨。因為這裡一天之內就下了280毫米的雨量,還有民眾遇到河水暴漲,被困在樹上將近17小時,才被救下。

大陸華南10個省區,從7月1日以來,不斷受水患困擾,目前已經有1700萬人受災,經濟損失將近台幣450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40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