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埋瓦斯管土石崩塌 2公噸砸工人1死1傷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奇君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8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8 22:49

台中梧棲區臨港路上,發生1死1重傷工安意外,施工地點正在施做瓦斯管線埋管工程,由於這幾天下雨,造成土石鬆軟,加上工程單位沒有做好安全防護,按照法規只要深度超過1.5公尺,就要加裝鋼製擋土牆,這個地方下挖2公尺,由於擋土牆只圍一半,剩下疏漏的地方土石意外崩落,超過2公噸石塊砸中工人胸口,1人在加護病房,另1人傷重不治。

圖/TVBS

 
梧棲分隊隊員:「好,先下來。」

救護員抵達,已經有吊臂車跟警車在場,趕緊推出擔架。

梧棲分隊隊員:「來。」

 
傷患是一名60多歲男子,手還能微微舉起,幾分鐘前,他被土石砸中,而他同伴沒這麼幸運,急救30分鐘後,宣告不治。

圖/TVBS

路面底下長型大洞,就是公安意外地點,台中梧棲區臨港路上。

事發後,小塊土石還是不停掉落,8日早上8點多,施工單位正在埋設瓦斯管線,工人就站在坑洞下方。

現場協助人員:「人在底下啊,那個柏油壓下來,結果砸中工人,現在這邊掉下去的,通通都是啦。」

意外瞬間,坑洞上土石崩落,直接砸中一名56歲許姓工人。

現場協助人員:「砸下去後,這個土塊都崩塌了,把他掩蓋住,要救拉不出來,用吊車把他拉起來。」

當時在場陳姓同事跳下去,原本要救人,沒想到,土塊二次崩塌。
 

圖/TVBS

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多處肋骨骨折,以及很嚴重的氣血胸,還有肝臟破裂。」

主管機關到場查看,這個工程下挖2公尺,研判近日大雨造成土石鬆軟,因為沒做好擋土支撐,才會發生工安意外。

工程人員:「(做多久了?)他(傷患)做好幾年了,這我不太清楚耶。」

施工單位也跟到醫院關心,不過對詳細狀況,都說不知情,按照規定,工程深度超過1.5公尺,就要在坑洞邊緣,裝設擋土鋼材,否則可罰最高30萬元。
 
 
職安中心人員:「原則上已經把它停工了,我們要審核,沒問題才會讓他繼續施工。」

職安中心發現工程單位,防護措施只做一半,前半段確實有做擋土鋼材,但後半段卻沒有,就是這個地方,發生意外,崩落超過2公噸土石混柏油塊,重壓工人胸口,安全做半套,後果嚴重到奪走一條人命,另一人也進加護病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意外#土石#安全#工程#工安#坑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2217

0.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