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拼字比賽發音人 怪異單詞難不倒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8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8 15:22

全美最大規模的英語單詞的拼字比賽,是一項歷史悠久的中小學生賽事,更鼓勵了孩童對英語的認識。在這項賽事中,有一位官方認證的發音人,任何艱澀、多字母的單詞都難不了他,被喻為是發音專家。

示意圖/TVBS

 
旁白:「不好意思教授,也許你能助我一臂之力,請問這個字要念成隱藏或影藏。」

全美拼字比賽發音人貝利:「要念成隱藏。」

人稱發音專家的貝利教授,再難再怪異的字都難不倒他,像是這些字。

 
貝利:「祖母綠、剪紙人像、蛋白。」

觀眾好奇的是為什麼這位發音達人老是抱著字典不放,答案稍後揭曉。先來看看他的經歷,原來貝利教授在28年前,也就是1980年獲得全美拼字冠軍,當時他要拚的英文單字是闡明,至今他還印象深刻。

貝利:「E-L-C-U-B-R-A-T-E闡明,它的意思是整夜點著油燈努力研究。」

如果翻譯成中文成語,就是焚膏繼晷的意思。貝利之所以能正確唸出這些艱澀單詞的發音,在於他掌握了一個重要原則。

貝利:「一個詞愈是又長又怪,拼寫起來愈是容易,就以夏威夷州的州魚(一種板機魚)來說,H-U-M-U-H-U-M-U-N-U-K-U哇(出錯了),H-U-M-U-H-U-M-U-N-U-K-U-N-U-K-U-A-P-U-A'A,這是一個簡單的拼寫單詞,只是長了一點,一個奇怪的字或是奇怪的事情出現,就愈容易記住。」

貝利:「很多人會如此驚訝於,為什麼我知道該怎麼正確發音,但不是我的功勞,而是從字典裡得到它們的發音,那麼字典又怎麼知道什麼是正確發音,因為編纂字典的人,去到這些單詞起源地,去聽人家怎麼念,如果大多數人是這麼念的就會是正確的發音。」

這就是貝利教授之所以成為全美拼字大賽官方發音人的原因,而且勤用字典,從中了解這些單詞的起源,不但能唸出正確的發音,也有助於對單詞的認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英文#發音#拼字#單詞#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93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