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病患坐輪椅騙巴氏量表! 出醫院竟「站起」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8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8 14:38

嘉義有不肖人力仲介公司,涉嫌找來假病患,坐輪椅進醫院,詐騙院方取得巴氏量表,再申請外籍看護牟利,檢警調搜索約談相關人,發現嫌犯已經得手近百件,不法所得可能高達1500萬元,嘉義地院裁定主嫌收押禁見,誇張的是,有些假病患坐輪椅進去,一走出醫院,竟然得意洋洋站起來還抽菸。

圖/TVBS

 
醫院裡男子坐在輪椅上,等看診檢查身體,仔細看他駝背,一副無精打采、無神無力的樣子,沒想到才剛出醫院大門,點起菸來,不用靠輔助器具,自己往前走,一夥人搭上車,到嘉義一間外勞仲介公司。

警方循線掌握跟上,調查男子裝病真相意外揭露,這整間外勞仲介公司,看上每回仲介一名外籍移工能獲利12至15萬元,就請人假裝生病,再找同夥陪他們去醫院,一邊裝成家人把病況傷勢說得嚴重,再讓坐輪椅的老人家裝得無精打采,只要拿到醫師開的巴氏量表,就能合法申請外籍看護照顧,私下暴利仲介給其他需要的家屬。

圖/TVBS

嘉義市警局刑大偵查隊長李思瑩:「跟醫師騙了取巴氏量表跟診斷證明書,之後再向勞動局申請外籍勞工看護從中獲利,我們預估從103年至106年之間,侯姓主嫌公司獲利約千萬元。」
 

圖/TVBS

這掛羊頭賣狗肉的仲介公司,由51歲侯姓男子策畫,平時靠手下另外5名同夥,分工從尋找病患、找佯裝民眾,還有送件給勞動局的人都不同,99年至今他們成功申請了1000多筆外勞仲介,因為很多老人家被他們哄騙,演戲一次就能賺2000元,現在警方將一筆筆回溯調查,就怕這些被偽造外流的勞工,檯面下的工作恐怕違法,也把嫌犯和佯裝病患一共16人,依偽造文書和藥事法移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力仲介#病患#假裝#看護#牟利#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22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