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培下架 「這些」藥局、網路竟繼續賣恐挨重罰

記者 陳韻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8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8 14:33

亞培6項產品,有變質疑慮,衛生局跟食藥署要求,48小時內完成預防性下架。但是記者實際走訪,台北某醫學中心附近的連鎖藥局,應該要下架的亞培原味安素仍陳列在架上,辯稱是不同批號,但衛生局強調「根本沒分批號,皆要下架」。而針對部分藥局仍私下販售,衛生局說,9日下午5點以後將會嚴查,違反的業者恐罰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圖/TVBS

 
亞培6項產品變質疑慮,衛生局跟食藥署要求預防性下架,但實際走訪北市某醫學中心附近的藥局,應該要下架的,亞培產品,仍大喇喇陳列在架上。

藥局人員:「(亞培)它其實下架是那個批號,產品才下架是那一批出貨的,因為每一批產品的出貨時間都不一樣。」

藥局人員堅稱,亞培下架有分「不同批號」,但這說法,遭北市衛生局打臉!

 
圖/TVBS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6款產品,基本上目前是不限批號,因為這6款產品總共有629件客訴,都來自不同批號的產品,所以無法釐清是哪個批號的產品。」

北市衛生局強調,今年1月至8月,亞培629件客訴太過龐大,業者目前無法證明產品安全無虞,根本無法釐清是哪個批號出問題,才要求下架,但還是有藥局私下販售。
 
另一家藥局人員:「是我們就是下架,然後你有要買的話,我們還是會賣啦。」

儘管架上已撤掉6款亞培爭議產品,但店員曾從倉庫中拿出庫存販售。

圖/TVBS

另一家藥局:「基本上一直有人來退貨。」

藥局坦言不少客戶來退換貨,因為亞培在台灣,光是醫院、藥局等通路就高達3000多處。甚至連網路上,亞培原味安素、腎補納、普寧勝等等,都還是買得到,而美式賣場好市多,則是已將亞培安素商品頁面撤除。未來這波下架命令能否確實執行,台北市衛生局強調,9日下午5點之後,如果有業者還是不配合,就違反食安法47條,一旦查獲,將處以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培#變質#下架#販賣#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90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