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咬指甲」竟得癌症 少女最後只能截肢保命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8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8 09:43
圖/翻攝《snews.vn》
圖/翻攝《snews.vn》

咬指甲竟然咬出癌症!澳洲一名女子平時就有咬指甲的習慣,甚至把拇指的指甲全都咬光了都不以為意,不料沒有指甲保護的拇指不但開始脫皮發黑,最後竟演變成皮膚癌,遺憾的是,在動了3次手術之後癌細胞還是擴散了,最後得要截肢才能保命。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20歲少女懷特霍恩(Courtney Whithorn),2014年16歲時因在學校受到同學霸凌,讓她變得格外孤僻和容易緊張,當時為了紓壓,從此養成咬指甲的習慣,甚至把整片指甲都咬光也不在意,總認為反正指甲之後還會再長出來。

 

圖/翻攝《每日郵報》

沒想到一段時間後,懷特霍恩的拇指開始發黑,新長出來的指甲也薄如紙片,她不但沒就醫,還選擇做假指甲把變黑的拇指藏起來;一直到2018年,拇指發黑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懷特霍恩才把這件事告訴家人,立刻被送往醫院治療。

圖/翻攝《snews.vn》

經過診斷,醫生判定懷特霍恩罹患了「肢端甲下黑色素瘤」,進行3次外科手術,把發黑的甲床切除,再移植新的人造皮膚,沒想到癌細胞依然擴散了,醫生認為只有截肢才能徹底解決問題;現在懷特霍恩的病情仍在觀察期,如果沒有再發現癌細胞,未來5年內都要定期接受掃描和血液檢查,但目前仍沒有足夠的研究來說明她生存機率是多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咬指甲#皮膚癌#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752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