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恢復能力快! 關西、新千歲機場復飛國內線

記者 劉亭廷 姚惠雯 / 攝影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22: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3天內遭受強颱和強震侵襲,對陸海交通都造成嚴重影響,不過日本恢復能力也很快,如今關西和新千歲機場都已經部分重開,北海道內的鐵路也重新開放,這些都是日本當局迅速連夜搶修的成果。

一下大巴就往機場大廈內衝,關西機場因為受到燕子颱風影響被迫關閉3天後,7日早上終於恢復國內線部分運作,總共有19個航班順利復飛。

 

日本民眾:「在來之前還是有點擔心,現在按照行程可以出發真的很棒。」

關西機場社長山谷佳之:「因為各位的幫忙,每一天的每一個小時都有逐步的情況改善,我們抱持越快越好的態度繼續加油努力。」

雖然只恢復了3成運作,但還是比早前預期必須關閉一週來得好,國際線預計從8日開始也同樣能正常起降。
 

新聞旁白:「至於第一航廈跟A跑道的班機起降作業,目標是週內回歸正軌。」

另外一個出乎意料很快復原的是剛剛遭受規模6.7強震的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記者:「現在是9/7上午10點鐘,新千歲機場國內線航廈目前已經開放,很多等待登機的旅客正朝著登機口移動。」

登記櫃台內滿滿人潮,但你很難想像24小時前這個地方停電、地面還積水,天花板和燈管都掉落在地上,不只機場,新幹線車站等著搭車旅客也是大排長龍,北海道新幹線往函館方向的下行列車也恢復通行,但北海道特急列車在地線以及JR北海道仍然全天停駛,不過日本一週內遇到2次天災,迅速的復原能力倒是令人刮目相看。

東北地方整備局課長佐野智樹:「希望能透過311大地震災害教訓,目標讓北海道早一天復興。」

復興速度能如此之快,原來是因為各縣市府全力總動員,例如宮城縣和仙台市共8個消防局就出動了120人。

仙台消防局消防員:「到了災區首先先看一下當地狀況,因為移動要花時間,也會一邊收集情報。」
 

一字排開,地震後東北電力公司46名職員馬上出動高壓發電機車、和高處作業車60台搶修北海道的電力。

東北電力宮城分局隊長早坂保:「我自己也遭受過震災,帶著對北海道電力報恩心情,希望能全力復興。」

札幌、函館區公所等公家單位都火速提供手機充電站,札幌街頭更緊急設置臨時補水站,避難中心還提供各種物資,日本民眾則是秩序的排隊,不怨天也不尤人、全民一心上下配合,雖然一度傳出不少最壞消息,但妥善的危機處理也讓全民面對災難當前心中的恐懼能少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強震#颱風#復原#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9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