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塊「不衛生」 知名甜甜圈上榜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柳中屏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2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太熱,來杯冰冰涼涼的飲料,您有注意店家製作過程,是否衛生嗎?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317件飲冰品,結果有26件衛生指標菌過量,不管是冰塊或飲料,都有生菌數或大腸桿菌超標的問題;連知名甜甜圈店也有一家門市冰塊不符衛生,而連鎖飲料店甚至都有3家門市上榜;業者強調,會再加強人員和器具清潔,做好衛生把關。

加進大量冰塊,熱騰騰的茶,立刻變成夏天清涼飲品,但這家店的高山茶,卻被衛生局驗出,生菌數超標3.1倍,大腸桿菌群46倍。飲料店工讀生:「我們不方便說什麼。」

總公司強調,也會自行定期抽驗,被衛生局點名不衛生,很訝異;而同樣上榜的,還有這家的烏龍綠茶,生菌數3.2倍,大腸桿菌群9.3倍。

費者:「對啊,這都是連鎖的啊。」記者:「會不會有點意外?」費者:「對啊,而且我們平常怎麼有可能會知道(不衛生)?」

台北市第二波飲冰品抽驗,有8.2%不衛生,比第一波比例更高;其中知名的連鎖飲料店有3家門市共3件抽樣不合格,知名甜甜圈店也上榜,因為1家門市的冰塊不合格。

總共10多家業者被點名,似乎是天氣越熱,細菌越容易孳生。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因為)夏天,這幾天非常地熱,聽說飲冰品的銷售量非常地高,在製備過程,銷售量大的時候,也許生意太好了,也許會有缺失。」

尤其衛生局公佈的名單,都是經過2次抽驗沒過關,官員解釋,只要員工調配飲料過程不注意,手上的細菌就有可能污染冰品,業者強調,一定會再加強衛生把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冰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29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