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位不能停!社區主張私有地 擋外車惹議

記者 韓上棆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20:49

有民眾投訴反應,到新北市雙和醫院旁的巷弄停車卻被社區保全勸離,對方主張停車格屬社區所有,但實際詢問新北市交通局,這裡雖為私人土地,但由區公所負責養護,屬於公有道路,社區無權禁止。

圖/TVBS

 
到新北市中和雙和醫院看病,開車繞進對面巷子中想找停車位,卻遇到社區保全出面趕人,明明道路2旁都劃設停車格卻不准人停,轉個彎繼續尋找其他車位,發現沿路好幾個停車格地上擺放三角錐,車子怎麼繞就是找不到地方停,民眾不解問題到底出在哪。

圖/TVBS

發生爭議的地點就在中和圓通路297巷,原來這裡屬私人土地、由區公所管理鋪設柏油路,被認定是既成道路,停車格人人都能停,但轉個彎297巷9弄因為申請土地鑑界由社區養護,屬於私人所有、禁止外車停放,但停車規則除了社區居民外,一般民眾根本搞不懂,因此常常引發紛爭。

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陳銘德:「297巷是屬於公眾通行的道路,沒有權利禁止別人停放公家機關畫的停車位。」
 

圖/TVBS

交通局表示,若公眾通行的道路被禁止停車可依法開罰,但社區主委表示這塊地是7名地主共同持有,建商當初承諾住戶有優先使用權,若民眾看病有停車需求多半都會通融,現在積極向市府申請公文,希望道路能歸社區管理,但在這之前停車糾紛短時間內恐怕還是無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區#驅趕#停車位#管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51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