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北海道脫困 「停電、缺食、交通斷」逾4hr無援

記者 楊雅琳 錢麗如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21:43

地震肆虐,北海道停電、糧食短缺,交通也一度中斷,目前超過1000名台灣旅客滯留受困,我們實際訪問到當地台灣旅客,他們談到脫困過程驚險重重,不但得冒著一片漆黑開車,就連車子的油、手機的電也都不夠,甚至有人跑到函館搭船到本州離開北海道,但已是24小時過後。

圖/TVBS

 
滯留北海道旅客阿芳老師:「才剛醒過來、剛清醒,所以是會在原地有那種打轉,先想一想,要怎麼辦的那種感覺。」

大地震肆虐,窗外一片漆黑,回憶當下,知名食譜作家阿芳老師心有餘悸,又沒辦法聯繫上外界,得想辦法脫困。

滯留北海道旅客阿芳老師:「我在換好衣服之後,我就把所有的行動電源、手機、護照、還有我的錢,都把它直接通通放到我的包包裡面。」

 
圖/TVBS

能收的先收了,還用手邊僅存的手電筒加瓶裝水,自製小燈泡,就這麼過了3、4個小時一直撐到天亮,知道暫時無法回台,趕緊開車尋找下個落腳處。而另一名蘇小姐同樣是開車自由行,第一時間脫困,開車卻心驚膽戰,因為外頭一片黑,甚至想加油都成了問題。

滯留北海道台灣旅客蘇小姐:「有人排了半個小時以後才加了30公升。」

也是耗了3、4個小時,又怕手機沒電,途中更不時得擠到便利商店排隊充電,想充飢更是難上加難,東西買不著,排隊結帳也至少半小時起跳。

滯留北海道台灣旅客蘇小姐:「完全沒有吃的,連那種微波的食品、泡麵、水,基本上就是直接全部被搶光。」

圖/TVBS

旅遊達人工頭堅事發當下也在北海道,他說當下一直有餘震,也不知道交通狀況,退房離開後買了水和巧克力撐著,手機的電還要撐到有電能充的地方才行,之後好不容易從函館搭船到本州、離開北海道,但已經是24小時以後。

而目前觀光局統計,自由行不算在內,光是團客還有982人滯留北海道,強震過後,回家這條路是漫漫長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旅客#脫困#滯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7

1.0609

1.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