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架飛!救護員誤認鐵道封 人險被撞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名男子被火車撞上,而趕到現場救人的2救護員,當時誤以為鐵路已雙向封閉,把擔架就放在雙向鐵軌中間,沒想到前方竟開來一列火車,2人趕緊閃開,不過眼睜睜見擔架被撞飛,而人就在距離擔架1、200公尺的地方,捏了把冷汗;台鐵人員認為是救護員誤判,才會將擔架放在鐵軌中間,有疏失,不過台鐵明明是管制平交道,卻還是有不少旅客越過放下的柵欄,也還是有改善的空間。

平交道監視器看到,一台莒光號列車,緩緩停下來,列車長趕緊跑下車查看,原來當時火車經過,一名男子突然臥軌,列車長煞車已經來不及。

一群人還待在現場處理時,儘管當時四邊的警示欄杆都已經放下,不過還是有民眾穿越平交道,實在很危險,就在這時候,對向車道,居然也來了另一輛火車,當場把救護員準備救援的擔架撞飛。

救護員:「當時擔架放在2軌中間,可能是火車經過震動太大(撞到)。」

擔架整個被彈飛,一邊的腳架還收不起來,整個壞掉,還好當時擔架上沒有傷患,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不過當時2名救護員,也距離擔架只有1、200公尺,差一點也被撞上。

台鐵高雄站務主任董阿成:「當時還有另一線列車運轉情形,救護人員誤判以為雙線封閉。」

台鐵人員說,當時只是鐵路的東線封閉,不過消防隊員看到雙邊都已經放下柵欄,因此誤認以為雙邊都封閉,才會將擔架擺到平交道中間,雙方認知不同,卻明顯都有疏失。

◎畫面台鐵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80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