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落!遊客不上門 碧砂漁港僅存12攤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20:45

以前北台灣最靠近市區的碧砂漁港,是很多人買海產首選。但因為不時傳出消費者被偷斤減兩的訊息,碧砂漁港臭名遠播,儘管漁會花錢整修,但難挽回消費者信心,不少遊客紛紛改去新北市的富基漁港或是宜蘭的烏石港,人潮銳減,攤商經營不下去紛紛出走,從以前全盛時期有42家攤位現在剩12家,碧砂漁港想重新站在起來,要使出什麼絕招?有沒有成效?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圖/TVBS

 
螃蟹下鍋拌炒、酥炸或是碳烤蟹腳,一攤攤都是現撈,碧砂漁港離市區近,海鮮種類多,過去是民眾到北海岸逛漁港首選,如今不止假日人潮不如以往,連攤位也空了。

碧砂漁港攤商:「如果沒有人潮的話,我生意沒辦法做,突然從去年開始11月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漁會為了攬客,2017年耗時8個月整修,但修繕期太長讓遊客們撲空,漸漸不再上門,店家抱怨連攤商都外流到無法集中市場,全盛時期碧砂漁港有42家攤商,現在只剩12家,而其實這不是漁港花錢整修第一次,2013也曾花2億卻挽救不起商機,遊客不來,攤商生意做不成,已經形成惡行循環,就算月租費從3萬降價到24000元,加上每個月15000元的水電費,攤商負擔很大。

 
圖/TVBS

漁港遊客:「因為這裡實在太空了。以前攤位很多,我們有去過什麼富基漁港去買,那些的漁貨其實都比這邊便宜太多,空很多那沒辦法,負評多嘛,人家不想來這種地方。」

面對持續沒落,除了遊客認為價格較高、攤商少無法吸引,店家不諱言,一切都因臭名遠播,和過去民眾在碧砂買魚貨會被加水加冰塊有關。

碧砂漁港攤商:「啊...我們本身也自己要檢討一下,真的有一些不好的。」

開始著重誠信服務,但遊客已經外流,隔壁新北市富基或宜蘭烏石港崛起,連攤商都跳槽,以烏石港來說,除了有更多年輕的客層,6到8坪攤位只要租金20000,更便宜,富基則會隨攤商狀況降價,比起碧砂空攤率低很多,富基50個攤位只剩2攤位待租。

圖/TVBS

停泊的一艘艘遊艇是碧砂幾年前想推的觀光活動,卻因為漁市場整體萎縮了60%,遊艇業者只能枯等。

碧砂漁港漁會總幹事陳文欽:「現在很多直銷中心,真的必須轉型,我想碧砂也是一樣,我們現在假日晚上都有歌手駐唱。」

 
想讓民眾重新踏進碧砂漁港,挽轉形象讓人潮回籠,出租布條不再高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碧砂漁港#沒落#觀光#海產#轉型#富基漁港#烏石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36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