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焚聖經拆十字架 河南再傳打壓基督教會

記者 莊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8:34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河南最近出現新一波打擊基督教會的行動,公安人員闖進教會拆除十字架、焚燒聖經,香港神學位學者分析,官方大動作主要是因為河南基督徒人數快速增加,而被視為意識形態威脅。

5日清晨6點,數十名公安跟宗教局人員闖進在河南已經有10年歷史的光彩教會,開始沒收相關物品。

 

河南基督教信徒:「宗教自由,這叫自由呀,都沒有犯法的事情,幹嘛你們要這樣做,這政府是怎麼回事。」

有教友趕到現場試圖阻止教堂被破壞,但公安隨即鎖上大門,禁止其他人進入,隨後把教會裡的聖經、十字架跟詩歌集等集中燒掉,還拆除外牆十字架,根據統計,光是河南鞏義市過去幾個月內就有50座教堂被波及,有的十字架甚至被就地燒毀。

中大崇基神學院院長邢福增:「好多教會被禁止舉辦兒童主日學,甚至有些地方連家中有基督教色彩的裝飾都要拆走。」
 

香港學者分析,這一波拆十字架行動比幾年前發生在浙江溫州那次範圍更廣,主要是河南現在已經有6000多間教會,600多萬基督教徒,人數之多,被官方視為意識形態威脅。

中大崇基神學院院長邢福增:「十字架現時在共產黨政權眼中,它覺得是一個正在威脅它的符號,官方文件說這是一種意識形態鬥爭,不想見到西方宗教符號明顯出現。」

除了直接採取行動之外,大陸官方今年二月也修訂宗教事務條例,強調宗教要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沒被批准、在宗教場所外的宗教活動就算違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字架#教會#拆除#社會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412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