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英檢再教學違法 政大生籲各校主動廢除


發佈時間:2018/09/07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5:25
圖/Google map
圖/Google map

政大校友賴怡伶質疑學校將英檢外包違法並提出行政訴訟。賴怡伶今天表示,判決揭示英檢門檻考核不通過才提供補救教學是違法的,籲各校主動廢除「先檢定再教學」政策。

政治大學校友賴怡伶質疑校方設立英(外)語畢業門檻,還要學生自費到校外檢定是違法制度,於2017年2月在學期間提起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今年8月判她敗訴確定。政大師生與賴怡伶今天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判決內容。

 

賴怡伶表示,根據最高法院判決內容指出,政大外檢辦法要求學生自費考校外檢定,經檢核未達標準才可修習校內課程。此規定違法無效,此見解與教育部要求大學提供學生教學,才能制訂妥切檢定標準的原則相同,都是在要求大學教學正常化,回歸教育本質,不以考試代替教育。

賴怡伶指出,她因為有通過政大檢定標準,無法依此見解獲得有利判決,導致此案未勝訴,但根據最高行政法院見解,已認定英(外)檢門檻考核不通過才提供補救教學是違法的,因此學校將教育視為補救考試的最後手段,根本是本末倒置。

在校內師生努力爭取下,政大今年1月校務會議已正式決議廢除英語畢業門檻,賴怡伶表示,現在還有100多所大學仍實施英檢門檻,且多數維持被最高行政法院認定違法的「先檢定再教學」政策,她呼籲所有大學主動廢除錯誤且違法的英檢門檻,大學生也應捍衛自己的受教權與財產權。
 

政大學生會權益部部長許人友也代表學生會發表聲明。許人友表示,如果沒有賴怡伶彰顯學生權益問題且挺身而出,就沒有現在廢除英檢門檻的政大,大學是社會的良心,課程不應造假,學分不應空虛,呼籲其他大學以實質授課取代校外檢定,讓英語課程正常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檢#門檻#違法#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92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