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質疑酬庸 保訓會:新聘委員符任用資格


發佈時間:2018/09/07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3: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質疑保訓會新聘委員中,有人資歷專長不符任用資格。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委郭芳煜今天表示,李英毅和王思為符合「保訓會組織法」的任用規定,且無政治考量。

考試院上午召開「考試院第12屆就職4週年記者會」。對於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新任保訓委員李英毅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外甥、王思為曾是前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的辦公室主任,質疑酬庸。對此,保訓會提出說明。

 

郭芳煜表示,保訓會人事作業有五大考量,分別是符合資格、嚴格評選、專業考量、用人唯才,以及沒有政治考量。

郭芳煜說,這次新聘4位保訓委員,其中劉如慧為續聘,李英毅、謝志明及王思為是新聘。李英毅是法律科系畢業,曾任保訓會委員,也是銓敘部的法制及訴願委員,目前在淡江大學擔任講師,並在桃園市政府擔任法制業務顧問;李英毅也有許多著作與公務員權益保障有關。

郭芳煜表示,謝志明有很豐富行政歷練,曾擔任多個縣市政府的法制處長,並有相關法制著作。
 

此外,他說,王思為是法國巴黎第五大學政治學博士,博士論文和歐洲的文官制度有關,目前在南華大學的講授課程也和憲法、人權法相關,並且也有相關著作。

依據保訓會組織法規定,保訓會專任委員是由考試院院長提請總統任命之,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表示,在行政程序上,是機關首長書面呈報考試院長,再轉呈總統任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訓會#委員#酬庸#陳菊#李英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812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