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陸洪水肆虐 男子困屋頂待援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11 11:47

大陸南方暴雨成災,目前累積已經有1700多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也超過450億台幣。最嚴重的重慶,因為山洪爆發,許多村民被撤離,不過有名年近60的男子卻因為逃生不及,被洪水困在已經搖搖欲墜的房子裡,場面相當驚險。

救難人員:「你把那繩子拉穩,拉穩後往那甩,扔過去了就行了。」

救難人員提高音量吼叫,因為洪水滾滾沖刷,把一間民房的左半側像剝橘子一樣,剝了一大半下來,淘空了裡頭所有家具,老人家逃生不及,只好爬上2樓等待救難人員到來。救難人員:「快快快,拉好拉好,別急。」

在重慶,由於爆發的山洪太過湍急,救難人員只能從空中搭起繩索接近老人,離地面至少2層樓高,生死全繫在2條繩子上,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救難人員好不容易爬到最靠近老人的建築物上,把繩索拋給老人,要他自己爬過來時,老人卻動也不敢動。救難人員:「你現在把你褲子上的繩子放下來,放下來後就退回去。」

在救難人員極力安撫下,老人總算鼓起勇氣,攀上繩索爬出來,平安脫險,像這樣被洪水圍困的驚險場面,在浙江,也見得到。

一輛貨車行經便道時,卻被忽然上漲的江水困住,動彈不得,水不斷從貨車各個縫隙流出,眼看整輛車就要被沖走,幸好救難人員緊急找來噸位龐大的堆土機,才把車內3人平安救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493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