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公園hen不一樣!台中中央公園 綠能兼具設計感

記者 羅一心江俊彥 / 攝影 羅一心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20:20

台中也有中央公園嗎?市府聘請法國景觀設計師,斥資20億打造佔地67公頃的綠能公園,不僅打造5座滯洪池,全區種了超過1萬棵樹木,成為台中之肺,另外園區內還有很多兼具美觀和功能性的裝置,搶先獨家帶您來看。

圖/TVBS

 
空拍俯瞰台中版中央公園全貌,獨家曝光,綠色植被覆蓋大部份區域,池水躺臥中綠地,搭配白色基調地版,不規則的天井別有洞天,紅、藍色走道打通公園經絡,斥資20億找來法國設計師打造佔地67公頃的中央公園。

記者羅一心:「迷宮式的感官建築,可以從頂樓看到整片滯洪池,園區景觀盡收眼底。」

圖/TVBS

園區總共有5座滯洪池可容納18萬755噸的水,相當於96個游泳池,大雨來時像海綿吸水,將四周積水吸進滯洪池,就算飽和了,有抽水系統能夠排出,整區也種了超過萬棵樹木,成為台中之肺。
 

記者羅一心:「園區內還有像這樣大大小小的圓形植栽區,除了是設計師的個人風格,沒種樹的圓形底座兼具排水功能。」

圖/TVBS

像燈桿的白色桿子,其實頂端燈罩裡藏有感測器,全區有163座,監測公園每個區域的風速、溫度、濕度、空汙品質隨時秀在資訊版,讓民眾參考。

建設局局長黃玉霖:「1公頃的太陽能發電可以做到能源自足,有剩下的還可以賣一些電給台電,這個公園也是全球第一座感官公園。」

公園保留生態體驗,綠植栽覆蓋率高,其中藏著智慧高科技資訊,成為現代城市中的綠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觀#設計師#綠能#公園#高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61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