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國聯軍!永和分屍嫌潛逃出境 菲國落網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20:35

備受矚目的永和分屍命案,警方終於在菲律賓逮到孫姓主嫌!上個月22日案件曝光,員警立刻組成專案小組,不過逮到共犯同時才驚覺孫武生早買了機票潛逃出境,因此立刻通報亞太地區國際刑警組織,隔2天接獲線報,他現身菲律賓飯店,只不過前往逮人卻撲空,最後主嫌的女性密友和躲藏的公寓台籍房東,2人接續通報後,台美菲三國警力埋伏攻堅,但礙於孫武生擁有雙重國籍,律師希望能夠回母國受審,如何將人引渡回台,警方正積極和菲國爭取中。

圖/TVBS

 
深夜上門,荷槍實彈、小心翼翼,台美菲三方聯手跨國偵辦,連夜拘捕永和分屍案的孫姓嫌犯。裸著上半身、露出刺青,一臉茫然,大批警方上門,嫌犯還在狀況外,但眼尖警方比對特徵,涉有重嫌的孫武生正式落網,插翅難飛。

圖/TVBS

記者葉怡君:「永和分屍命案在22日曝光,但警方到了25日才追蹤到共犯,不過這個時候孫姓嫌犯早在24日買了機票潛逃出境。」

孫武生犯案後2天搭飛機潛逃,8月25日逮到共犯同時,警方通報亞太地區國際刑警組織,隔天非籍嫌犯Bent收押,台籍吳姓男子交保馬上又掌握到孫嫌行蹤,不過警方想逮人卻晚了一步,讓他又溜了,直到9月5日攻堅逮人,整見案子辦了15天露出曙光,因為一度以為嫌犯逃走難追查。
 

圖/TVBS

孫武生24-27日落腳菲律賓飯店,離開時不敢自己叫車,透過閨密幫忙,接著藏身在黎薩省公寓,後來女性密友知道他犯下殺人案,擔心自己被滅口,主動告知當地警方,同時,公寓的台灣籍房東發現孫武生的蹤跡,馬上通報,才順利讓兩地警方合作逮人。有美國和以色列國籍的孫姓嫌犯,和死者都是台灣大麻的大宗賣家,2人早有嫌隙,但原本在政大念書也經營刺青店的孫武生,8月中突然休學,還在案發前訂機票飯店,恐怕早計畫。

台菲兩國執法合作密切,這次從通報到逮捕12天內迅速掌握身分,雖然情資小組一度收到孫武生想用以色列護照再度潛逃第三國家,甚至尋求庇護,但專案加快速度搶先抓人,具有雙重國籍的殺人犯落網後請來律師,試圖力拼回母國受審,台灣警方要爭取引渡回台,震驚社會的矚目案件,主嫌落網,未來還得上演司法角力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屍#孫武生#跨國#追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203

0.2493